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斩杀行动突发! 伊朗一夜损失5员精锐, 特朗普这是在玩火

2020年11月27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

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军队实力也受到了重创,多艘航母都只能乖乖“趴在家里”,因此美国在中东的军事活动大大减少了,几个月来也没有很激烈的军事行动,让伊朗过了一段时间的安稳日子。

但是随着特朗普在大选中输给拜登,他却似乎再一次坐不住了,先是立马将国防部长撤职,然后他就问自己的一众幕僚说“能否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但好在遭到了大部分白宫高官的反对。有人认为特朗普现在可能真的在考虑“发动战争”,好让他成为一个“战时总统”得以连任。

尽管这种说法是猜测,但特朗普的行为却真的是在玩火!

据俄卫星网20日消息,当地时间18日蓬佩奥抵达了以色列的领土展开访问,并且就在当日深夜,以色列出动包括F-16、F-35隐身五代机的大批战机在戈兰高地打响了突袭行动,目标就是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士兵和军事基地。

以色列这一次空袭对伊朗造成了巨大损伤,伊朗圣城军和军事基地和导弹阵地、以及叙利亚的军营和防御设施都遭到了导弹轰炸,并且出现了至少10人伤亡,其中有5人来自于伊朗最精锐的“圣城旅”部队。

以色列虽然声称这是为了对伊朗圣城军武装“侵略”行动的一种报复,但傻子都能看出来这背后必然是美国的意思,因为蓬佩奥到你以色列走了一趟,你就突然发动军事袭击,岂不是太巧合了?

但不得不说特朗普这一招确实是高明,既然美军自己出面不太方便,那么找“战争代理人”出马就是最合适的。既起到了挑衅伊朗的目的,又保证中东的美军不会突然陷入战争当中,毕竟特朗普是承认要让他们“回家过圣诞节”的。

按照美国的惯例,他们可能是想通过这种刺激来迫使伊朗先犯错,这样他就能名正言顺地发起攻击了,也不用担心俄罗斯会插手。不过话说美国真的铁了心要开战吗?显然未必,因为特朗普还没有准备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