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嫦娥五号成功升空后,欧洲太空署紧急表态,结局令蓬佩奥失望至极

2020年11月27日 01:40:04
分享到:
来源:

11月25日,据外媒多方消息披露,在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顺利升空后,世界各主要大国纷纷予以发声,其中欧洲太空署积极表态愿意提供各种航天技术支持,以此推动探月工程取得切实成效。不过,面对这种航天技术的非凡成就,美国方面却高兴不起来,国务卿蓬佩奥更是显得气急败坏。

众所周知,作为航天领域的后起之秀,我们通过持续的科技投入和技术探索而在该领域逐步崛起,成功跻身了全球第一方阵。 比如在载人航天层面,自启动“921工程”以来,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积极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通过发射十艘神舟系列飞船,先后完成了载人升空、空间实验和航天员出舱等各项具体任务,为最终打造国产的空间站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空间站的各项建设正在顺利推进,非常有希望在未来几年内成功运行。 届时该空间站将成为全球唯一在轨运行的空间站,彰显出太空探索的绝对实力。

而另一方面,探月工程也是国家在太空探索领域的一张名片。 据悉,该工程正式启动于2004年3月,以开展探测月球数据、分析月球土壤成分以及掌握地月空间环境为主要目标,共分为“绕”、“落”、“回”三大工程阶段,是一项迄今为止全球最为庞大的月球探测项目。 据了解,11月24日凌晨,在文昌发射基地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送入月球预定轨道,借以实施对月球土壤的采样任务。

据了解,嫦娥五号的成功发射,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波澜,美国宇航局公开索取探测数据,而欧洲航天局则采取了积极合作的态度,这种截然相反的态度对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欧洲航天局为表达支持,不仅公开宣布将利用位于非洲等地区的航天基地为嫦娥五号提供数据中继服务,而且还决定在探测器返回地面期间开展方位测定等工作,以确保其安全着陆。

在欧洲宇航局看来,随着国力的持续增长,东方已成为国际太空探索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随着技术的持续积累,这种重要性将更加明显。 从战略意义上看,在太空探索方面的崛起,将彻底改变长期以来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主导的国际格局,为太空竞争注入新鲜能量。 基于此,欧洲必须正视这种变化,并通过积极融入探月工程等项目来保持自身优势。

有分析指出,虽然长期遭受来自美国方面的各种不公正态度,但通过嫦娥系列探月工程的稳步实施,打破了此前所谓的合作围堵和技术封锁。 这种结局宣告了美国政策的彻底失败,让国务卿蓬佩奥本人也显得气急败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