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目标还是总统之位!特朗普做梦都没料到,这4年竟养了一匹“狼”

2020年11月27日 01:41:01
分享到:
来源:

自今年的美大选结束之后,该国就陷入了一片混乱当中,拜登着急上任,特朗普又拒绝认输。而最近虽然特朗普以及国家总务管理局已经开始陆续配合拜登的过渡工作,但特朗普仍在为逆转局势而焦头烂额。就在这时,国务卿蓬佩奥就开始了特朗普任期内的最后一次七国访问,外界分析称,他的目标还是总统之位。特朗普或许做梦都没有料到,这4年的时间,自己竟然养了一匹“狼”。

在特朗普任期内原本有两个心腹,一个是国务卿蓬佩奥,还有一个则是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不过后来博尔顿被解雇,而蓬佩奥就此得到了特朗普的“独宠”。在这四年内,他成为了特朗普在外交上的枪手,两人合作地也十分默契,特朗普宠他到什么程度呢?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一名检察长正在对蓬佩奥公权私用一事进行调查,于是他要求特朗普将这名检察长革职,特朗普甚至不问缘由就照做了,看来在特朗普的心中,任何官员都没有蓬佩奥重要。 不过就在特朗普竞选期间,由于他的支持率一路走低,胜选的迹象并不明朗,所以能够显而易见的看出,蓬佩奥已经开始慢慢远离他的阵营,甚至在他需要帮助的时候,蓬佩奥也是含糊其辞。

就在竞选过程中,特朗普为了打击民主党,要求蓬佩奥公开关于希拉里“邮件门”一事,对蓬佩奥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难完成的工作,然而他为了不得罪当时胜算较大的民主党,对特朗普的这一任务不断拖延。而就在这次,美大选结果已经出炉,民主党派的拜登将于明年登上总统的宝座,这时候的特朗普还尚未完全对此结果妥协,而蓬佩奥也不想两边得罪,嘴上刚说完“国家会过渡到特朗普的第二任期”,下一刻就又说“国务院会为下一任政府很好的工作”,这让特朗普的心瞬间凉了半截。

这还不是最让特朗普心寒的,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就在他为了扭转局面而努力的关键时刻,蓬佩奥竟然开始了自己的出国访问,七个国家均来自于欧洲和中东。不过因为很多国家已经明确表达了美大选的立场,那就是对拜登上任表达祝贺,所以对于明面上依旧支持特朗普的蓬佩奥自然也没有好脸色,但到了以色列之后,一切就大不一样了。这时候就要提到美境内的福音派选民,他们对于特朗普的基本盘来说至关重要,特朗普就是依靠亲以色列的政策来稳固他们,而蓬佩奥本人就是一个福音派,所以在亲以色列的问题上更加执着。

在蓬佩奥到访以色列之后,他甚至跟随该国的外长以及将军踏上了戈兰高地,这是美历届外交官都未曾踏足的地方,因为这是属于叙利亚的领土,然而却在第三次中东大战后被以侵占。就在这次参观戈兰高地之后,蓬佩奥直接代表美承认这一地区归属于以色列,这番言论也让美国内外无比震惊。该国的一名专家表示,蓬佩奥的这番言谈举止与特朗普以及内塔尼亚胡无关,他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在2024年的大选中能否获得胜利。

特朗普或许做梦都没想到,自己这四年来的宠爱居然只换回了一匹“狼”。而特朗普在此前也曾和他的顾问们透露,他也将参加2024年的大选,或许到时候就是和蓬佩奥“兵戎相见”的时候了,不过这两人如果对上,特朗普还是很有胜算的,首先共和党内的议员们还是很认可他的,其次他今年虽然输了,但是他是历届败选的候选人中得票数最高的,这意味着他的基本盘很坚固 ,拜登在任的这四年也是特朗普努力获得更多民众认可的大好时机。所以蓬佩奥现在这样墙头草的行为,很有可能会在四年后付出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