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浦东、阿里联合成立“智己汽车” 创始轮融资达百亿量级

2020年11月27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

财经网汽车讯 智己汽车定位为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

11月26日,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三方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智己汽车”,于当日正式启动,同时宣布落户浦东新区张江智能园区。

据官方介绍,作为全新的用户型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出行变革的实现者”。

未来,用户将成为智己汽车价值链的核心驱动,通过用户提供的大数据,企业价值链形成可持续的发展闭环,正向驱动产品的快速迭代。

智己汽车藉由与用户的数据交互,构建起与用户共生的全新企业生态,与用户共生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作为一家科创公司,智己汽车将专注于产品和技术创新。

为此,智己汽车成立了专属的智能出行研究院,打造“一横三纵”的国际研发体系。其中,整车研发中心作为“横轴”,将对数据驱动中心、智能驾驶中心、以及前瞻造型中心实现“业务贯穿”。

智己汽车的创始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浦东新区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完成,使其成为国内首个创始轮即达百亿量级的汽车科创公司。

作为上汽集团的“一号工程”,智己汽车承载了公司机制改革创新、品牌向上突围的重任。上汽集团的造车经验、技术积淀、零部件体系、全球化布局、资金储备、合作资源,为智己汽车构筑了基础。

同时,浦东新区将利用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高科技产业集群生态和AI、芯片等核心技术资源;阿里巴巴将以用户的大数据、达摩院的最新技术、阿里云等生态圈的协同优势,共同为智己汽车全面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