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出舒适圈,吉利星瑞与热门合资家轿PK的结果是...

2020年11月27日 09:36:03
分享到:
来源:

自主轿车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似乎都要靠着低门槛去吸引消费者,这除了因为合资选手实力强劲之外,还是自主产品不自信的表现。

但这样的情况,在近几年里有了明显的改观,自主领域涌现出一批有实力、够自信的轿车产品,其中的代表之一就是吉利星瑞。

星瑞“家轿颠覆者”的名号相信大家都已听闻,一方面它的外观内饰颇具质感,另一方面2.0T+7DCT的动力系统也让它成为了A级车“独角兽”。11月24日,星瑞对比试驾会在广州莲花山举行,而除了星瑞之外,我们还在场地同步对比体验了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本田凌派

首先我们来聊聊星瑞的表现,毕竟很多消费者都想知道它与同价位合资车比到底如何。动力方面,星瑞全系搭载2.0T+7DCT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拥有190马力、300N·m,峰值扭矩输出区间为1400-4000rpm,低扭表现基本是同价位里的佼佼者了。OK,我们马上来聊聊星瑞的动态表现。

直线加速部分,星瑞起步时推背感明显,300N·m的峰值扭矩致使前轮稍微打滑,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是给力的。根据官方数据,这台7DC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达97%,现在看来地板油时它确实没有拖后腿。

值得注意的是,星瑞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平顺性还不错,其表现基本不输主流的AT变速箱。

全力制动部分,随着右脚全力踩下,星瑞很快被刹停,车子点头现象不算明显,虽说它采用的也是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但悬挂支撑性可圈可点。

相比之下,同场的竞品卡罗拉、轩逸、凌派的动力数据不如星瑞2.0T,而且三款竞品都采用无级变速,动力调校主要偏向于舒适平顺,与双离合变速箱营造出来的加速体验还是有区别的。

然而,加速更多的是体现出动力系统的水平,要想考验车辆的底盘悬挂调校,还得到弯道中去,后面的蛇形绕桩、麋鹿测试和颠簸路面似乎更为刺激。

还是先来看看星瑞的表现,星瑞的底盘更像欧系车,舒适中带着明显的韧性,加上驾驶者知道它的加速和刹车表现都不错后,在弯道中无疑是一种挑逗。

星瑞的车身尺寸为4785*1869*1469mm,轴距为2800mm,这在紧凑型车中算是大尺寸了,而得益于对转向和底盘的调校,星瑞通过直角弯没有压力。

来到蛇形绕桩部分,星瑞的极限明显不低,要刻意去顶着油门躲避桩筒才会响胎,在麋鹿测试模拟区域,其精准转向更是帮了大忙,总而言之,星瑞的操控性是值得点赞的。最后的颠簸路面,星瑞底盘对振动处理得比较从容,依旧没让人失望。

前文也提到过,卡罗拉、轩逸、凌派三台车的调校都偏向于舒适,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还算均衡,因为重心低、底盘高级感不错,它在绕桩时也并未吃亏,表现比较均衡;轩逸就不一样了,因为偏软的悬挂,其在绕桩时侧倾相对明显,但在颠簸路面却有着良好的表现,轩逸的主打卖点依旧是舒适,激烈驾驶并不适合它;最后,凌派在极限动态时的姿态可圈可点,但相比于操控,舒适性同样是它更重视的点。

隔音和空间部分,星瑞也是不输给三台日系家轿。空间方面,日系车的优势是出了名的,在这点上星瑞因为有着长轴距,并且造型上也没有十分夸张的溜背,因此保留了一个相对宽敞的后排空间。

有人也一定想知道星瑞在配置上的诚意,它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触控液晶屏、语音识别控制系统、LED大灯、LED日行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等等。

茶哥之言:

如果单就产品力来说,吉利星瑞确实不输给很多主流的合资A级家轿,但静下心来想想,像卡罗拉、轩逸这样的热销家轿,它们背后无疑还有着品牌优势和口碑基础,部分优秀的国产轿车往往就在这点上吃了亏。我们的轿车产品,的确需要勇于超越、勇于挑战,需要向合资对手发起“进攻”。

值得欣慰的是,以星瑞为代表的自主家轿开始走出自己的价格“舒适圈”,以实打实的产品力向合资对手宣战。当然了,星瑞还不完美,在一些细节之处也还有提升空间,但它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让国人看到了“家轿颠覆者”应有的气魄。未来,我们也期待有更多像星瑞一样的、有实力的自主家轿精品诞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