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60太贵了?不如买这款国产车,沃尔沃平台还能省20万

2020年11月27日 09:41:04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国内豪华品牌中级车,现在的沃尔沃S60可谓是相当尴尬,由于沃尔沃S90的持续降价,起步价跌破30万元,让S60的定价特别“艰难”,稍微高点,和优惠后的S90就会产生价格冲突;如果定得比较低,那么沃尔沃的豪华品牌定位就可能受到损伤,这也是沃尔沃不愿意看到的,所以沃尔沃只能定一个相对较高的价格,然后通过大降价卖出去。不过由于新款沃尔沃S60的车长只有4761mm,也就是目前国内主流A+级紧凑型轿车的水平,2.0T中等功率,也就是最大马力190Ps的T4车型,起步价高30.29万元,其实价格还是非常高的。

不过看到沃尔沃S60如此高的价格带来相对较低的性价比,就不由让我们想到了一款全新国产轿车产品—吉利星瑞,这款车目前刚刚上市,售价区间为11.37万—14.97万元,是国产A+级紧凑型轿车产品中,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款产品。

实际上,在吉利星瑞上市前后,很多评论对这款车的评价就是一款换标版的沃尔沃S60。当然从产品本质上来讲,这两款车之间的差距很大。但是大家也要明白,这两款车的价格差也摆在这里,同样的动力水平下,星瑞比沃尔沃S60的价格低了将近20万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价格差,如果一些核心部件的素养相当,那么星瑞的可购买价格就是要比沃尔沃S60更高,当然前提是不看重品牌。

之所以大家说星瑞是沃尔沃S60的换标产品,主要是因为这款车搭载的发动机是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吉利星瑞的平台也是吉利沃尔沃合作开发的CMA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已经产出了沃尔沃XC40、领克01等车型。所以从“血脉”上来讲,星瑞和沃尔沃在核心技术层面的确有共通之处,星瑞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基本数据上和沃尔沃S60的T4车型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完全一致。

虽然吉利给星瑞的定位是一款紧凑型轿车产品,但是这款车却比定位于中型轿车的沃尔沃S60在车长尺寸上更长,达到了4785mm,比沃尔沃S60长了24mm,车宽多出了19mm,高度多出了32mm,可以说比沃尔沃S60大了一圈,不过星瑞的轴距为2800mm,比沃尔沃S60短了72mm。

当然在动力层面,虽然两款车动力数据有很大的重叠,但是吉利星瑞搭载的变速箱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沃尔沃S60搭载的变速箱则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肯定的是,沃尔沃S90的动力总成整体的使用体验要优于吉利星瑞,当然这也是不可避免的,毕竟价格摆在那里。

在配置层面,这两款车也是高度重合,我们用官方售价14.97万的星瑞顶配和官方售价33.58万的沃尔沃S60 T4顶配座比较,只有一些细节方面的差异。比如在安全性层面,这两款车都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而且星瑞还多出了并线辅助和自动泊车入位。

而在其他配置层面,吉利星瑞多出了蓝牙钥匙、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OTA升级、自适应远近光、负离子发生器、车内香氛装置等。而沃尔沃S60则多出了副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全功能电动调节、运动风格座椅、感应后备箱、发动机启停。所以两款车在配置上还是比较相近的,在核心配置层面没有太大的区别。

当然我们不否认,从整体驾驶质感、产品做工等层面,沃尔沃S60的整体表现都要优秀很多,但是这种优秀的前提是接近20万元左右的差价。在这样的差价下,其实吉利星瑞的性价比体现的是相当到位的,所以对于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购买吉利星瑞,真的要比沃尔沃S60划算很多。而且通过吉利博瑞、帝豪等相关车型来看,吉利在轿车产品方面的技术和造诣还是比较深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