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地神车”的继任者,哈弗大狗出尽风头,2.0T版本正式预售

2020年11月27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

此前,哈弗为旗下新车全网搜集名称、最终命名为“大狗”的新闻吸引了不少关注。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哈弗正式发布了大狗系列的“中华田园犬”车型,没错,这一名字也是网友票选出来的。新车搭载2.0T发动机,预售价16.19万元,且限量发售1699台!

从外观来看,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本主打的也是硬派+复古路线,整体车身方正硬朗,前脸的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粗壮的镀铬饰条装饰,摆明其越野身份;再搭配圆形灯组后,复古、嘻哈的感觉一下子就出来了。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

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8/1910/1780mm,轴距达2738mm,尺寸与第三代哈弗H6相当(4653/1886/1730mm,轴距2738mm),采用五座布局。

相较于方正的造型,新车的内饰风格要圆润不少,中央一块12.3英寸的液晶触控屏相当吸睛。同时,新车还搭载了三幅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旋钮换挡等配置,加上矩形空调出风口等元素的应用,体现出了一定的设计感。

既然要主打性能,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本的动力表现自然相当重要。新车将搭载一台取得了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1马力,峰值扭矩达326N·m,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除了强劲的动力,新车在越野能力上也丝毫不含糊。据悉,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是国内30万价位以下唯一配置两把差速锁的承载式SUV。除中央电控差速锁和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外,新车还配备了五代Haldex四驱系统, 拥有出色的脱困能力。

与新一代哈弗H6 2.0T版本一样,哈弗大狗“中华田园犬”版本也出身于柠檬平台,但其定位与哈弗H6有所不同。如果说哈弗H6是纯正的城市SUV,那么哈弗大狗就是越野味浓厚的城市SUV。根据官方说法,新车真正的定位是“3/4刻度座驾”,即兼具城市SUV与硬派越野车特点的跨界车型。

哈弗大狗

第三代哈弗H6

与常规的城市SUV相比,哈弗大狗性能更强劲、设计更硬派,能吸引到通常为城市用车但又对越野感兴趣的客户群体;与同价位的越野车型相比,哈弗大狗在设计上更为精致,配置较为丰富,驾乘舒适性良好;而与越野领域中的其他知名合资产品相比,新车又拥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从细分市场切入,抢占国内的“硬派风”城市SUV蓝海,哈弗大狗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然而,追溯起来,哈弗大狗并不是这一细分市场的开创者,也不是长城汽车旗下首款硬派越野车——哈弗H5才是家族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出道时也同样主打“家用越野两不误”的产品理念。

哈弗H5

除了具备空间宽大舒适、配置水平较高等城市SUV的优点外,哈弗H5也有着同级别中出众的越野性能。哈弗H5分为柴油版与汽油版,均搭载2.0T发动机,其中汽油版匹配分时四驱系统,柴油版匹配适时四驱系统,顶配车型均配备后桥差速锁,大幅提升了其越野脱困能力。

哈弗H5内饰

最主要的在于,哈弗H5的售价区间为10.78-13.68万元,较低的入手门槛加上较强的产品力,使其收获了“工地神车”、“平民越野车”等称号。不过,由于产品力趋于老旧,现款哈弗H5已经逐渐市场边缘化。事实上,全新哈弗大狗在面市时,就一度被认为是哈弗H5的继任者,从定位而言,哈弗大狗也的确延续了H5的路线。

不过,与H5这位低调的国产越野老将相比,作为“新生派”的哈弗大狗显然要高调许多。从网络投票命名掀起舆论高潮,到一个比一个吸引眼球的车型名称,哈弗大狗在知名度上已经比哈弗H5大幅进步了。同时,新车虽然售价相对H5更高,但采用的是最新设计理念,配置科技化水平更高,2.0T车型的越野性能也比哈弗H5更为优秀,这些都是这位人气选手的优势所在。

哈弗大狗先期上市的1.5T车型在10月份取得了月销7013台的成绩,算是不错的成绩。随着性能更出色的2.0T+四驱车型进入产品线,哈弗大狗系列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从边牧、哈士奇、拉布拉多、马犬版,再到最强的中华田园犬版,你最看好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