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两款重磅SUV亮相,造型更激进,是最后的疯狂,还是黎明的到来?

2020年11月27日 10:29:02
分享到:
来源:

捉襟见肘的销量、极具争议的口碑,法系车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了。而随着去年长安抛售了DS,今年东风雷诺瓦解,消费者对法系品牌的信心,跌入了谷底。如何继续生存下去,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成为了法系品牌亟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神龙推出了“元+”计划,打算在未来的5年当中,推出14款全新车型,并且在服务、营销、运营等方面都全面改善。而为了完成目标,标致率先出击,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了两款重磅SUV:销量担当—新款标致4008,和旗舰车型—新款标致5008。

1

新款标致4008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年初

尽管说4008是标致品牌中销量最好的车型,但月销不足千台,可见法系品牌目前活得有多艰难。

而此次广州车展上展出的新款标致4008,相比于现款,变化主要集中外观上。两侧的LED日行灯,从上向下贯穿车头,呈现出了獠牙状造型,造型更加凶狠。同时它使用了“无边界”格栅,并在车头机盖前端增加了“4008”车型字标,与2008、508的样式保持一致。而底下的银色饰板,也变得更加凌厉。

侧面和尾部造型,变化就比较少了,基本延续了现款相同的设计。流畅的线条、狮爪尾灯以及悬浮式车顶,依然具有很强的未来感。

内饰方面则暂未公布,但疆哥觉得新车应该会套用海外版的设计,对,就是那套和现款类似的i-cockpit式座舱设计。造型和配色基本雷同,但中控显示屏尺寸应该会变大,饰板也从之前的灰色布状变成了略显档次感的木纹状。整体虽然变化不大,但细瞧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至于动力方面,目前尚未曝光。但疆哥闭着眼也可以猜到,应该会继续沿用1.6T+6AT和1.8T+8AT两款动力。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70匹,而1.8T发动机的则为211匹。即便这样的数据在主流同级车型当中不算拔尖,但这两套动力系统的成熟度以及可靠性都是比较高的,而且未来是新能源的时代,估计深陷泥潭的PSA应该也不会再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新的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从车展的实车来看,新款标致4008的底盘,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2

新款标致5008

预计上市时间:2021年年初

虽然说5008是标致的旗舰SUV,但新车改变,却是和新款标致4008的变化方向相同。新车前脸同样换装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搭载了点阵式造型的“无边界”前进气格栅,以及标致品牌全新狮徽LOGO。新款5008的日间行车灯,也采用獠牙式设计,看上去很有辨识度,也让前脸的造型更加凶狠。

车侧和尾部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风格设计,一条流畅的腰线自车头向车尾延伸,更显修长车型,与之搭配的样式独特双色大尺寸轮毂,加强了运动时尚气息。车尾方正造型还是略显败笔,看着和前脸没想象中搭,好在狮爪尾灯依旧生动。

内饰依然没有曝光,但估计会和4008一样直接套用与现款类似的海外设计。屏幕加大,木纹饰板换装。至于那些钢琴键造型的空调按键、游艇式档把,以及标致的两幅式方向盘设计,应该会直接沿用。

动力信息没有公布,但应该也是套用现有的1.6T+6AT和1.8T+8AT动力组合,而海外版的1.2T三缸版,和插电混动版,估计还没那么快引进。

3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新款标致4008和标致5008在外观造型上变化,还是相当值得称赞的。但仔细琢磨,三大件很大机会不会改变,光靠换脸,就能提升销量?显然,如今国内的消费者并不是这么好“忽悠”的,而标致估计会将重心放在两个方面。

首先就是解决“顶配之下皆丐版”问题。10月的时候,神龙汽车正式发布“元+计划”,除了密集投放新车、推出更多利好政策外,还重点提到了要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重点是做到增配不增价。

也就是说,新款4008/5008除了会有全新的外观加持以外,在配置方面两车也大概率将迎来增长,至于此前两车仅顶配车型独享的一众亮点配置,或许也将伴随此次新车的到来得到下放。

其次,是如何增强消费者信心,同时保障消费者的权益。10月30日,PSA集团之前承诺的第四季度向神龙汽车提供5000万欧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资金,已于当日早上全部到账。这也意味着,PSA集团愿意继续在中国市场坚持下去,有了这注强心剂之后,法系的粉丝或许会更有耐心去等待这两款新车。

不过话又说回来,即便法系车能纠正“缺点”,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没点亮眼的“杀手锏”,恐怕也是难以激起波浪。如果真的想在中国市场发展,疆哥觉得,法系品牌还是得放下身段,积极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同时拿出更多的“干货”出来,让消费者能感受到法系品牌的用心和诚意。对于法系车的没落,你认为问题的关键又是在哪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