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化进行中,林肯秀出第三款国产车型——全新航海家

2020年11月27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

在2019年林肯曾提出过“中国首位”战略,并将全球首家旗舰店修建在了上海,随后国产化事宜也在有条不紊的行进着。2020年则是林肯的国产化元年,按照年初林肯的计划,今年将会有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三款新车上市,而就在近日的广州车展上,林肯的第三款国产车型——全新航海家Nautilus进行了全球首秀,未来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林肯在华的国产车型矩阵。

就外观而言,全新航海家Nautilus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上比之海外版车型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大尺寸四边形进气格栅的中网造型十分独特,灯光辉映下亮晶晶一片与同级产品比较有着独树一帜的特色,搭配两侧造型别致的前大灯,构成了一张极有辨识度的前脸。据悉,新车还可选装点阵式中网。从侧面看,车身的线条设计的十分圆润饱满,富有张力,尾等则采用了贯穿式造型。

新车的尺寸分别为4849mm、1934mm、1693mm,轴距为2850mm,与竞品水平基本一致。

内饰方面,新车运用了大量真皮材质的包裹,营造了一个符合豪华车身份的内饰调性,细节之处的缝线设计则进一步增添了内饰的精致感。在大胆的撞色设计下,悬浮式造型的12.8英寸中控屏格外醒目,加之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科技感与年轻感等如今市场偏好的因素都有了。

据悉,新车搭载了SYNC+智行互联系统,能够实现车家互联、智能导航,还有可通过“你好,林肯”唤醒的语音识别功能。在安全驾乘辅助方面,新车拥有林肯Co-Pilot360™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提升驾乘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此外,新车还配备了Auto S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营造一个安全的呼吸环境。

动力方面,全新航海家Nautilus采用了横置布局的2.7T V6发动机及一台2.0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2kW、最大马力为248Ps;2.7T 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39kW、最大马力为325Ps、峰值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会提供智能四驱系统并配备CCD自适应悬挂系统。

在2019年林肯国产项目还没有全面落地之际,当年林肯在华累计销量为46629辆,比之2018年的5.53万辆下滑了15.7%,显然这样的表现不足以支撑一个豪华品牌在中国长期发展。而原本林肯的国产化布局相对来说是比较晚的,尤其是中国正在逐渐形成一个比较成熟的汽车市场架构的前提下。但就今年的表现来看,林肯的国产化事业似乎进展的还算顺利。

林肯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0月,林肯在华销量为7300辆,同比实现了高达103%的涨幅且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环比双增长,当然,涨幅如此巨大是由于其销量基数较小,但这也是林肯入华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其中贡献最大的还是林肯入门级车型,官方定价不到25万起的紧凑型SUV冒险家,冒险家在10月的单月销量为4300辆;7月上市的飞行家自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则达到了4500辆,而在10月,飞行家销量也突破了1400辆。

林肯在国产化较晚的前提下,还能够在市场占有一片立足之地,首要肯定是享受了豪华汽车市场在消费升级过程中逆势上涨的红利。此外,林肯在国产化之前或许知名度不够广,但作为以美国历史上最出名的总统之一命名,且有百年历史底蕴的品牌,此前一直以进口身份进入中国市场的林肯档次感并不低。2020年作为林肯的国产化元年,国产后拉低了入手一款林肯的门槛,销量自然会相应的有所上涨。

写在最后

未来,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随着林肯产品序列进一步实现国产化的落地,可能它整体表现还具备一定的上升空间,不过短期内,林肯的表现还是很难与另一家美系豪华品牌相媲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