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控屏和出风口位置调换,凯美瑞完成中期改款,网友:就这?

2020年11月27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

相比第七代凯美瑞的落寞,如今的第八代凯美瑞可以说成功延续了第六代车型的辉煌,不仅销量出色,而且价格坚挺,在B级车市场中绝对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

最近丰田发布了欧规版中期改款凯美瑞的官图,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代凯美瑞已经面世3年之久,中期改款也该照例进行了。

想当初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八代凯美瑞的造型,毕竟从一贯沉稳老派的大叔转变为运动小伙还是有些跨度太大,但不得不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代凯美瑞的设计也越来越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逐渐真香。

虽说只是中期改款,我们不能对外观有过多的要求,但新款凯美瑞相比老款确实有些原地踏步的感觉,如果不仔细对比,真的很难发现两者的差别。车头部分仅仅是格栅的造型发生了改变,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偏向于亚洲龙那种霸气的风格,不过我倒是觉得不如现款看起来和谐了,有点强行变动的意思。

新款凯美瑞车内的升级还略微明显一些,9英寸中控屏改为了悬浮式设计并集成了Apple CarPlay等功能,信息娱乐系统也会相应的更新,官方表示软件的运行速度会更快,另外新车还将配备丰田TSS 2.5+安全系统。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就没什么悬念了,不出意外依然提供2.0L、2.5L、2.5L混动三种动力总成可选,分别匹配CVT、8AT和E-CVT变速箱,将舒适和平顺作为第一诉求。

整体来看,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此次凯美瑞肉眼可见的变化好像只有中控屏,而且仅仅只是将中控屏幕和空调出风口的位置调换了一下,这样的操作确实有点太敷衍了,不是我说,很多车型的年度小改款都比它改动要大。

要知道凯美瑞绝不是完美的,首先动力方面就不占优势,绝对性能比不过一众美系车,论油耗也不及隔壁雅阁,而且凯美瑞的后排空间几乎是B级车中最小的,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不输后驱车,乘坐舒适性堪忧。

既然受尺寸限制空间没办法改变,那么其它配置方面总要下点功夫吧,比如大家流行的玩儿灯,把前后大灯组再升级一下也是不错的,可凯美瑞就是固执,硬是和老款车型玩起了找不同。

虽不求中期改款能做到像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堪比换代的程度,但稍微用点心也没那么难吧。人家宝马5系那么成功,中期改款还换了一张全新的中网,灯组也进行了更新,这才叫诚意嘛。另外同为B级车的奥迪A4经过中期改款后竟然有了RS系列的神韵,尾灯结构也向大哥A6靠拢,进化的相当完美。

即便凯美瑞现在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候,但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可不是闹着玩儿的,那么多对手也不是吃素的。结合10月份的销量来看,迈腾超过了凯美瑞跃居第二,而雅阁更是比凯美瑞高出了5000台稳居第一。

结语: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手都在寻求改变,凯美瑞却如此淡定,这样走下去会是什么结果,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不过就目前小打小闹的中期改款来看,如果它想重回TOP 2,或许降价才是唯一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