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陈昊: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去尝试

2020年11月27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

——诠释“敢为”,是顺应时代潮流,尊重行业变化的表现。

——我们一直都秉承“敢为”的精神,勇敢地下海去尝试。

——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去尝试。

广州车展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一席言,让媒体专访间兴奋起来。

媒体专访间外,东风日产在偌大的展台里,做了一件别人不敢去做的事。

东风日产不仅敢在展馆里“种十里桃花”,而且设立了两大试乘赛道——技术日产·驾享赛道、智勇奇骏·本色赛道。当别的车企还在惯常提供“模拟试驾”体验时,东风日产已经率先实现了馆内试乘。

“这次全新打造的‘敢为·世界’,向用户传递全面焕新后,更有活力、年轻、生命力的东风日产品牌形象。”

在这一次广州车展上,除了创意的展台让人感受到“NEW NISSAN 敢为”的品牌态度,“日产动力天团”等一系列举措,无不透视出这家头部车企的“敢为”。

(1)市场营销“敢为”:预计下个月底即达成百万销量

“未来汽车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样子,从我们这次展台的呈现就能有所体会。”

事实上,这个被命名为“敢为·世界”的东风日产展台,被公认为今年广州车展最具创意的展台,与“敢为”品牌态度可谓一脉相承。

东风日产“敢为·世界”包含了NEW NISSAN·朝气、NEW NISSAN·活力、NEW NISSAN·感心和NEW NISSAN·勇闯四大情景,划分为NEW NISSAN 敢为、敢为新科技、敢为新秀场、敢为新出行和敢为新服务五大专区。每个分区都以独特的设计风格,承载了东风日产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构建一个真实、自然、富有生命力东风日产未来智行世界。

在这个国内首创馆内真实产品为核心的“实车动态体验空间”之中,还首次设立感心服务专区,围绕着“人”、“服务过程”、“备件”这三大要素,还原客户到店享受看车、购车、用车、售后等全流程服务过程,演绎“感心服务 拥抱客户”的核心理念。

对此,陈昊认为,“从展台搭建,就能看到我们如今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敢为’主张,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去尝试。这次全新打造的“敢为·世界”,向用户传递全面焕新后更有活力、年轻、生命力的东风日产品牌形象。”

其实,广州车展展台只是东风日产在市场营销上“敢为”的一个缩影。

在2020年汽车行业洗牌之年,东风日产打通技术-产品-服务产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全价值链体系协同作战,以“敢为”的市场韧力实现逆市上扬。

据陈昊介绍,今年10月,东风日产斩获终端销量为116072辆,同比增长7.4%,创下史上最佳10月销售记录,同时实现连续7个月增长;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合资非豪华品牌累计开票市占率达11.9%,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再次实现逆市大丰收。

“今年疫情的影响锻炼了我们,强大体系力造就了7个月正增长。百万销量是我们正在冲刺的目标,预计这个月初或下个月底就能达成。”

另外,在服务上,陈昊认为,产品卖出去不是结束,而是客户服务的开始。“就是要做到有求必应,非请勿扰,这是我们认为最佳的服务模式。”

(2)动力技术“敢为”:“让每一滴油都成为澎湃动力,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能”

在功夫汽车看来,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敢为”最硬核的表现,莫过于“日产动力天团”发布。至此,覆盖燃油、纯电、混动三大动力领域的“日产动力天团”,将成为东风日产迎接动力革命性变革的有力突破口。

就此,陈昊期望,未来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动力体验,而3大动力也会成为东风日产有力的技术突破口。“作为一个汽车企业,我们十分关注汽车动力对社会的影响,让每一滴油都成为澎湃动力,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能,是我们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也是一个企业公民对能源的尊重。”

东风日产上下都自豪兴奋的e-POWER技术,是日产发明的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

不同于市面上的混动技术,e-POWER是通过燃油机为电机发电,再由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由此能够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运转区间,从而实现城市工况油耗低至2.9L/100km(日本NOTE车型数据)。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兴奋地评价道:“e-POWER需要大家更多地发挥想象力,你可以想象自己在开一台纯电车,但它却永远也不需要充电。对我们来说,e-POWER是一项革命性技术,它几乎集合了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所有优点。”

e-POWER驱动力是由电机提供的,而车型上搭载的内燃机只是用来为电动机发电,从而实现100%的纯电驱动,这意味着,e-POWER的驱动模式既能提供媲美纯电车的静谧享受,又将有效消除消费者里程焦虑。

同时,e-POWER也搭载油门和刹车融为一体的e-Pedal,e-Pedal能够极大地提高驾驶的舒适性,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时候,只要松开e-Pedal,它就能自动开启一个启停操作。

这项技术日产已经在一部分国家市场进行了投放,根据一些调试数据显示,e-Pedal可以有效减少70%的刹车频率,发动机运转时间能做到比传统HEV减少50%的,并且在投放市场也收获了很好的口碑,大部分消费者认为e-Pedal能够很好的提高他们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值得注意的是,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将成为东风日产武汉工厂的首个车型项目。预计到2021年,除了Ariya,东风日产还将推出2款分别搭载e-POWER和VC-TURBO超变擎的全新车型,覆盖燃油、电动、混动等全面动力形态。东风日产用自己的“敢为”方式,诠释一个全新的“技术日产”已经到来。

“我们相信未来10年期间,动力系统将迎来革命性变革,目前各家车企都推出了动力组合,而想要在这方面有所建树,要取决于技术的先进性和市场的整体认可程度。”因此,陈昊强调,“我们一直都秉承‘敢为’的精神,勇敢的下海去尝试,我们也期望未来我们‘日产动力天团’都能收获市场的认可。”

(3)新四化“敢为”:“我们将率先出牌”

除了“动力天团”之外,东风日产在“新四化”道路上,又将如何“敢为”呢?

对此,陈昊判断,当下“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浪潮席卷汽车行业,中国车市成为“新四化”最活跃的“试验场”。

目前,在智能化领域,东风日产走在合资企业的最前列。

据安东尼·巴瑟斯透露,在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上,东风日产已经做了32次的在线升级,目前系统接入用户量超过200万。这对主机厂而言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资产,在整个行业价值链中也难得可贵。

随着10月30日2021款天籁的上市发布,东风日产已经完成了全车系的超智联部署计划。陈昊透露,到2024年,将有9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车型,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整体而言,车联网系统改变了汽车跟用户沟通的方式,是中国用户走在智能化前列的重要体现。”

“面对汽车新四化,在移动出行的竞争上,我们将率先出牌。”陈昊称,东风日产将依托五大技术,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ntelligent Mobility)落地,以“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的形象,全面引领汽车行业进入新时代。

(4)功夫拍案

“敢为”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

从当年的“狼性文化”到如今的“敢为”,东风日产血液中仍旧流淌着一股“闯劲”。

正是凭借着“敢为”,在全球最大的汽车转型升级“试验场”,东风日产才有底气高喊:“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去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