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运输部:保持巡游出租车电召、扬召服务

2020年11月27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

买车网Buycar获悉,在11月26日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运输服务司负责人蔡团结表示,交通部要求各地保持巡游出租汽车扬召服务,充分发挥95128等电召服务作用,为老年人提供电话预约或者即时叫车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给百姓带来出行便利、效率提高的同时,“数字鸿沟”、“智能障碍”等问题也给老年人日常出行带来了一定困难。蔡团结表示,交通部正在医院等老年人出行集中的场所推动设置出租汽车停靠点、临时候车点以及临时叫车点。在一些地方设置人工按键,一键可以直接叫车,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同时,还指导鼓励网约车平台,优化约车软件,增强方便老年人使用的一键叫车功能,降低操作难度,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

而根据规划,未来交通运输部将从以下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包括优化健康码的查验措施,保障老年人无健康码也能出行;保持电召、扬召服务,保障老年人不会上网或者没有手机也能打车;强化传统服务方式,保证老年人无忧乘坐公共交通。同时,对公路、水运、轨道交通等客运场站及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等场所,交通部门将要求保留人工服务窗口,鼓励为老年人设立优先购票、专用候车区或者绿色通道,并在推进移动支付、电子客票、扫码乘车等服务的同时,保留现金、纸质票据、凭证和证件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