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这美妙的秋天,我们开着敞篷Z4和Supra准车主找回快乐

2020年11月27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次我们找了一位最了解上海行情的Supra准车主,找了一辆Z4,在最适合打开敞篷的秋天,聊聊Supra、加价以及两者在底盘的区别。

和老毛的这次聊天,或者说这期视频吧,完全是计划之外的。

仅仅是10月份的某天,我们参加了万元户的赛道日活动,走在天马山的路上聊着边上停着的JDM,他突然说准备买一辆3.0T Supra。

当时我愣了一下,这车都没有引入中国的确切信息。

过段时间丰田官宣了,我把订车的消息发给他,聊天的对话框弹出一句:交钱了。

就这样,当时说好的一起开雨燕,他却买了一辆Supra。

刚好网上关于Supra价格的讨论闹得沸沸扬扬,既然身边有一位现成的准车主,干脆找辆Z4做一期视频蹭流量得了,老毛也答应了。

对了,之前的这篇文章《》,也是他帮忙写的。

在我的预想中,他可能说一些关于Supra的情怀,比如Top Secret、Hot Version、湾岸和1000马力、2000马力2JZ这些共同的回忆。

然后很感人,节目效果一下子拉满。

结果很拉跨,老毛说“我对Supra完全没有情怀”,他仅仅是需要一辆个性的双门跑车,当作男孩最后的大玩具。

再有他有一辆凌志LS,潜移默化地开始喜欢丰田这个品牌,碰巧Supra出现了,一切顺理成章。

所以买Supra不买Z4的原因再简单不过了,一方面是Supra有妖娆的外形,另一方面是品牌低调,可以跟别人说,我开丰田的啊。

别人对你的态度,也没有打着“宝马M2C车主”“保时捷718车主”的标签,依然把你当成一位普普通通的丰田车主。

这买车理由就离谱,我也是第一次听,不过这也符合老毛表面看着斯文、内心奔放的性格。

当然也有很多人觉得花70万买Supra不值,性价比不如一样底子的Z4,乐趣和账面数据可能不如M2C,品牌和驾驶可能不如718。

但大家都忘了,买这样的跑车纯粹是买玩具,根本不是买工具,更何况我辛辛苦苦赚来了钱,实现了财务自由,买玩具不就是挑自己最喜欢的吗?

我们老说在这个焦虑的时代,没有以前开心了,一天到晚没有盼头,过得很压抑。

但整天抱怨大环境不行,是否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变得短视了,被环境影响变得势利,长大后无论做任何事,永远希望从中获得一些回报。

这时候考虑的不是好玩吗,却是值不值得,我花这钱这时间值得吗。

很多时候得到的答案是不值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更糟糕的是,我们不仅计算自己的人生,甚至操碎了心替别人计算,把我们的价值观强加在别人身上,到最后忘记一些事情是金钱没办法衡量的。

值与不值,也不可能只有一个最优解。

对他来说不值,对你来说值;对现在不值,对以后值,谁说得清呢。

既然开心难寻,千金买得到开心更是一件幸事,在自己可以承受和接受的情况,还有理由不买吗。

监制 | 余建良

主持 | 李日新

视频 | 卞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