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憋了10年的“大招”,解读全新宝马iX3值不值?

2020年11月27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这个节骨眼,大家一聊起电动车就是特斯拉特斯拉。其实没什么意义,这几天特斯拉的新闻有点冷笑话的意味,比如开着车车顶被吹飞了,美国召回了近1万辆车因为螺丝没拧紧。要买靠谱的电动车,以后的选择会越来越多,比如今天要聊的,宝马iX3。

熟悉宝马的人会知道,2011年2月,它就"冒天下之大不韪"一样的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品牌-BMW i。数数时间,从i品牌第一次推出到现在时间过去了10年,宝马带来了它在2020年新能源车的新答卷。2020广州车展上宝马iX3正式上市,共2款车型,售价区间46.69-50.99万元。NEDC续航里程500km,并成为宝马集团首款在中国生产销往全球的车型。它身上有什么亮点?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起好好聊聊。

外观亮点:传承宝马X3设计,加入电动化元素

宝马iX3基于新一代的宝马CLAR后驱平台所开发打造,也许有人会说它是"油改电"车型,但实际上并不存在"改"一说,CLAR平台和常见的纯电专用平台一样能够提供对电动汽车的原生支持,同时支持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插电混动动力、纯电动等动力。

外观设计上和燃油版宝马X3高度相似,在细节上加入了更多新能源汽车的元素。具体来看,前脸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镂空设计转变为半封闭的状态,好处是可以降低风阻,也让视觉上更有特点。

根据车身颜色的不同,中网的装饰条颜色也不同,比如白色、银色、灰色、黑色车身的车型中网内侧是哑光蓝色装饰条点缀,突出纯电动特征。

侧面线条比较硬朗,车身尺寸比宝马X3稍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和现在能看到的很多纯电SUV不同,它的慢/快充电口并没有放在一起。交流慢充接口在车身左前方翼子板上,直流快充接口在车身右后方。

侧面低风阻造型的轮圈也是一个比较大的亮点,采用了最新空气动力学原理,以轻量化的铝合金轮圈为基础,在优化车辆操控性能的同时,也能延长续航里程。

相比前脸,车尾的新设计细节偏少,还是燃油车型上的稳重和层次感,但你能从尾标的"iX3"和后包围的装饰板能看出来这辆车的特殊身份。

就整个宝马iX3的外观设计而言,咖哥觉得并没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化,不过每一处细节的改变都很耐看,组合在一起也很和谐,车身后半部分以及尾灯的设计并未做调整,和燃油版X3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我想这也是为了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口味。

内饰亮点:蓝色点缀,车机更智能

宝马iX3内饰相比细节变化较大的外观来说,也没有做过多的调整,基本保持了燃油版宝马X3内饰的原貌。同样是细节上加入了蓝色的新能源元素,具体拉看在鸡腿档把上采用了蓝色点缀,并增加了B档位,前方还提供了一块印有iX3的金属饰板,并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运动、舒适以及经济。

真皮包裹的方向盘保持了宝马一贯的不错手感,但并没有采用更加好看的M Performance运动方向盘,咖哥觉得稍显遗憾。

两款车型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界面右侧部分是电机的功率输出表,左下角是电池电量表,在激活了驾驶辅助功能时,中间部分的多功能显示区域能够显示前方的车辆等更多信息。

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样子,内置了最新的iDrive 7.0车机系统,并且系统内还增加了一些和充电有关的内容,最新版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可通过语音指令实现开关车窗、查找附近餐厅等一系列功能,并支持车联网、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下方继续采用了较多按键的实体键来控制空调及音箱,咖哥觉得这个实体按键比触控更加方便实用,更便于盲操作。

此外,宝马iX3的能量回收系统配备有自适应模式,可以根据环境、路况、前方车速等信息来决定能量回收系统的强度,在保证舒适、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回收能量。

值得注意的是,宝马iX3全系标配BMW Personal C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变道辅助、紧急停靠辅助、限速识别辅助等功能,让驾驶更加轻松安心。

前排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性表现不错,主副驾驶都支持电动座椅调节,并支持座椅加热、座椅记忆等功能。

后排的空间和燃油版车型一致,并未受到电池组的侵占,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且中间位置还配备了头枕,一定程度上保障了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安全性。

行李厢非常规整,有不错的装载能力,后排座椅也可以按比例放倒,从而进一步扩展行李厢空间,在行李厢地板之下,还有容量可观的隐藏储物格。

动力亮点:第五代电驱系统,续航500km

动力方面,宝马iX3搭载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系统,最大优势在于体积更加紧凑,高度将元器件合成在一起,优势在于降低功率损耗以及提升车内可用空间,同时这个电驱平台的可扩展性十分的强。其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峰值扭矩为4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电池及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7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给出的NED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

底盘悬架结构,采用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宝马首款纯电SUV,值不值得购买?

宝马iX3虽然在看得见的地方,都沿用了宝马家族式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风格,但在看不见的地方,比如第五代eDrive、iDrive 7.0智能交互系统和标配BMW Personal C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都用上了宝马最新的各项科技化智能配置,还是有着许多革命性的创新,这些也足以说明,宝马对这款纯电SUV还是下足了功夫。

就配置而言,咖哥觉得宝马iX3的表现还是非常丰富,全系标配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大屏、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记忆、自动空调等配置。售价上两款车型相差4万元,顶配版创领型相比入门版领先型在配置上多出了: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HUD抬头显示、手机无线充电、360度全景影像、真皮运动座椅、Harman/Kardon哈曼卡顿等更高阶的配置,两款车型在动力和续航上也保持一致,让大家在选择上也更加简单。

综上所述,宝马iX3无论是在车型设计、销售渠道及售后服务等各个方面,都要比国内外造车新势力更加健全,值得注意的是官方还推出了更多对于电动车使用方便的政策,比如:整车质保期内,可以免费享受随时道路救援,在电池耗尽时还可以享受逸动充电服务等等,并且到2020年底,宝马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覆盖超过30万根充电桩,这些都是同级品牌所不能达到的。因此咖哥觉得,如果你想买一台豪华品牌纯电,目前看宝马iX3是最值得推荐的那一款!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