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能照亮奇瑞冲高的前途吗?杭州试驾LX 1.5T乘风破浪版 | 聚驾

2020年11月27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

关于星途,尹同跃有两句名言:星途就是奇瑞奥迪,它是奇瑞用灵魂打造的新车。

那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瑞麒是用工程师思维打造的红旗观致是借外部力量打造的宝马?不敢延展太多,怕伤到奇瑞的灵魂,也怕灵魂夜问。

那么,奇瑞第三次冲高的灵魂之作,是什么样的表现呢?

目前,星途主卖三款车:LX、TXL、VX,价位10-18万元,均为SUV。LX是星途的入门车型,分1.5T、1.6T两个排量共五款车型。

最近,车聚君在杭州试驾了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星睿,限时优惠后10.69万。

一、外观温和,双联屏和音响是亮点

星途和WEY领克不一样的地方是,它没有图形Logo,只用EXEED这5个字母来表现品牌。以LX为例,EXEED标识位于引擎盖前端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上,均匀散开,不张扬,有点别致感。

同时,这5个字母还出现在座椅靠背、门板内音响处、以及一字尾灯下方。尾标用字母方式呈现,类似沃尔沃保时捷路虎林肯,有了点豪华车的意思。

星途LX的外观不像领克06那样个性,也不像VV5那样帅气,而是处于二者中间的状态,低调中有一些调皮。不惊艳,但也没什么槽点。

内饰更能让人眼前一亮,双12.3寸的大联屏有了奔驰味儿,成像效果清晰,还集成了雄狮智能3.0智云系统、AR增强实景导航、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家居互联,以及FOTA整车升级。可以说,很主流了。

星途车机的唤醒语是“小云,小云”,不是“嗨,星途”。我们作了几组试验:

-风太大了

-已为你减小了风速

-我想抽烟

-正在为您开启(遮阳帘自动打开,天窗翘起成透气模式)

-我不想抽烟了

-没反应

此外,导航、加油、饭店、实时资讯都响应及时,执行正确率挺高。

星途LX的音响,没有贴大品牌,只是采用了阿嘉米斯(Arkamys)音效。阿嘉米斯是位于巴黎的一家音频软件公司,专注于声音的空间化处理,通过软件能让车内音响的音域变广、增强低音、优化声场定位,听上去更加逼真。

我们现场播放了《渡口》、《贝加尔湖畔》、《红豆》,效果确实不错。

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它的换挡件不是挡把,也不是旋钮,更不是特斯拉那种怀挡,而一个新奇的「换挡拨钮」,在操作台左侧,可以前后拨动换挡。

这个设计可以让台面变得非常平整,视觉和实用性都有提升。

二、动态活泼,悬挂纵向支撑可以更成熟

动态试驾全程一共54公里,含市区、高架、高速路况。

星途LX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30Nm,账面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实操起来低速响应非常敏捷,加速没有涡轮迟滞感。而且,得益于模拟9速CVT的变速箱,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这对城市路况驾驶非常友好。

“操控很活泼。”这是同车一起试驾的小赵老师的评论。

车聚君第一次听到这么活泼的形容语,用在车身上,大概星途LX能和90后形成共同语境吧。

但是他也反应了一个槽点,刹车不是特别线性,过了1/3段某一个点后,刹车力度会明显增大,容易出现点头现象。

换手后,车聚君开下来觉得这个槽点不是很明显,可能是年纪大了,习惯了预判和轻踩刹车。如果说不习惯的话,是刹车初段确实有一点软,需要适应一下。

关于悬挂,我们又有分歧。一个说有点软,一个说有点硬。

我们在时代大道的辅路上,又开了几公里后终于找到了答案。

如果路面平整时,底盘的「整」感不错;当有坑洼时,晃动幅度比较明显。特别是时代大道在修高架,地面崎岖不平,星途LX把路面颠簸都如实传递到了车内。

而在过弯道时,星途LX的底盘支撑性反而不错,没有明显侧倾。这一点在场地内的“绕桩测试”中能感觉到,车身姿态保持完整,能给驾驶者较大信心。

所以,综合看星途的悬架在横向支撑上比较成熟,在纵向颠簸的控制上可以调的再坚韧一些,至少可以减少明显的弹跳感。

有一点要表扬,星途LX的车内NVH不错,这归功于它的双层隔音玻璃。

星途LX 1.5T没有ACC+LKA,只有1.6T的车型才有;不过好在标配了AutoHold自动驻车,可以减少等红灯时的疲劳;AC在车少的高速也可以有聊胜无。

或许辅助驾驶不是星途LX的长项,它更多是想年轻用户体验驾驶快感,以及更实惠的入手价格。

车聚小结

星瑞LX 1.5T乘风破浪版试下来,没发现让人接受不了的槽点,是一款动态活泼、静态舒适的家用车,适合外在保守内在激进的年轻人开。

说明奇瑞已经从“试错”的1.0时代进入了“无错”的2.0时代,能造出一款标准的符合市场需求的车。市场给出的回应是,星途LX月销在一千辆左右。

如果星途能进入“不怕错”的3.0时代,会更能对得住“奇瑞高端品牌”的定位。只要有一个突出亮点,就能在市场上形成现象级产品,如长安UNI-T的设计、第三代哈弗H6的智能、领克06的科技。所以,它应该更勇敢一些。

从这个意义上讲,星途应该是奇瑞凯迪拉克,而不是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