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小号汉”来袭,热效率世界第一,价格或是最大的惊喜?

2020年11月27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

据数据显示,比亚迪最新10月份的品牌销量为46560辆,其中年度重磅之作——比亚迪汉自 7月上市以来,销量就一直稳步上涨,10月份更是高达7545辆,成为品牌月销最高的轿车。

而主要发力的是比亚迪汉EV,其10月销量5055辆。至于汉DM,只贡献了2490辆,不到纯电版的一半。实际上,纵观整个新能源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存在感就一直不如纯电车型。

比亚迪汉DM

不过在充电设施还不够完善,电池技术还没有突破瓶颈的当下,没有里程焦虑、使用便利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比亚迪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一款重磅的插混车型——比亚迪秦PLUS。

新车定位A+级紧凑型车,和比亚迪其它基于DM-P平台打造的插混车型不同的是,秦PLUS是基于全新DM-i平台打造的,官方称之为“超级混动”,那么它到底有啥实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这里先跟大家说下秦家族,秦是比亚迪王朝系列推出的第一款车型,目前有秦、秦PRO以及各自的新能源车型,细分下来总共有六个版本,可谓是比亚迪成员最多的王朝系列车型。而对于秦PLUS,大家可视为是秦PRO DM的进化版本。

外观方面,比亚迪秦PLUS的设计和汉DM的类似,正面来看颇有“小号汉”的味道。而点状式的大嘴格栅,配合上方的横镀铬,造型非常时尚前卫。

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汉DM

最与众不同的是,比亚迪秦PLUS的LED大灯结构采用的是“箭羽”式设计,相比于汉DM车型上的竖直化扁平设计,更显得精致和设计感。

侧面来看,比亚迪秦PLUS最大的亮点当属大溜背状的设计,圆滑的曲线让它具备了轿跑式的姿态,很是动感。

比亚迪秦PLUS

车尾部分,秦PLUS依旧采用比亚迪家族极具特色的贯穿式尾灯,细节方面,新车尾灯组上方标有“Build You Dreams”的字样,显得特别洋气。

虽然秦PLUS的内饰在此次车展上并未正式亮相,但从此前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的布局与比亚迪汉类似,不过细节方面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包括方向盘以及无边框仪表盘,中控屏尺寸看起来也更小一些。

比亚迪秦PLUS内饰

比亚迪汉DM内饰

车身尺寸目前还未有具体的信息,但是鉴于秦PLUS定位在秦Pro和汉之间,再联系此前曝光的后排,预计新车在乘坐空间上不会让人失望。

动力方面则是秦PLUS的核心卖点,它并没有延续比亚迪现役的MD-p插电式混动系统,而是采用最新研发的DM-i“超级混动”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机组成。

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5Nm,而它最大的亮点就是热效率高达43%,已经超过了丰田的41%,和马自达最新的“压燃发动机”持平,堪称是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汽油发动机。

此外,比亚迪还宣称,即便是在亏电工况之下,这台发动机依旧能做到3.8L/100km的超低油耗。参考本田凌派上那套1.5L混动系统,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是4.0L/100km,如此看来,秦PLUS的油耗已经达到本田i-MMD等日系混动车的水平了。

本田凌派锐·混动

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官方称新车的综合续航可以超过1000公里,那绝对是傲视群雄的。最后是价格,在疆哥看来,这或许将是这款车留给我们最大的惊喜。

按照官方的说法,相比于DM-p混动系统追求高性能,而成本高的特点。全新的DM-i 平台更多承担的是经济性,所以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售价也会相对较低,这意味着什么呢?

举个例子,像比亚迪秦Pro燃油版的售价是7.98-11.59万,而DM车型是13.69-20.69万,两者相差6-9万,这样的差价,在不少限牌城市都可以直接拍牌了,一定程度劝退大家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兴趣。

比亚迪秦Pro

比亚迪秦Pro DM

而如果比亚迪能把插电混动系统的成本给控制下来,甚至大胆点说,做到类似丰田那样,燃油和油电混动车型的价格,差价在2-3万以内,那竞争力无疑会提高一个档次。

疆哥预测,秦PLUS最终的售价或许会12-16万之间,相比于同级的插混车型不仅更有价格优势,还可以和卡罗拉、轩逸、速腾等燃油车竞争,而这时候,免购置税、油耗更低、不限购不限行等优点在秦PLUS上就凸显出来了。

丰田卡罗拉

日产轩逸

大众速腾

写在最后

秦PLUS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如果价格真的能下探到同级燃油车的水平,免购置税的同时还能上新能源牌照,大家会有掏腰包的冲动吗?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评论下方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