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是1.5T发动机 10万级SUV中 谁加速快谁性价比高

2020年11月27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

1.5T的发动机,成了自主品牌的黄金配置,畅销车型几乎用的全都搭载了1.5T的发动机,尤其是售价在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中,从动力配置和路面表现来看,几款畅销SUV中,长安UNI-T的动力表现最为突出。

长安NUI-T

这是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车身长度4515mm,轴距2710mm。在颜值上完成了突破,大胆的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首次采用无边界格栅,与位于中网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融合,突出了车头的整体性。

车身侧面的腰线硬朗,并且采用了悬浮车顶的设计,隐藏式门把手,带着钥匙靠近,会自己打开,很有仪式感,UNI-T的设尾部设计了“V型后掠翼扰流板”,降低空气阻力的同时,也强调了时尚性。

UNI-T的内饰是“D”平底设计方向盘,中控是两个10.25英寸液晶屏,除了科技配置外,UNI-T还保留了空调温度调节,风量调节的实体按键。

在动力方面,UNI-T的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是132kW,峰值扭矩是300Nm,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UNI-T的整体车身质量1465kg,百公里加速在9秒左右。

比亚迪宋Rro

比亚迪宋RroDE 颜值也不差,使用的是全新的Dragon Face 2.0的设计语言,龙爪元素首次使用在大灯当中,宽大的进气格栅在细节上设计比较精致。

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是2712mm,在车内空间表现上,与UNI-T相差无几。

中控的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整个中控台向主驾驶方向倾斜7°,一改中规中矩的对称设计,突出前排两个座位的双空间概念。内饰的包裹材质选用真皮包裹和软性搪塑覆盖,手感细腻,不会给人廉价感,中控采用的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绝大部分的功能被集成在这款Pad当中,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

宋Rro的1.5T,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45Nm,车身的质量为1592kg,零百加速接近12秒。

欧尚X7

欧尚被称作2020年性价比最高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车身长度4705*1860*1720mm,轴距2780mm,与以上两款比较,空间的表现最强。

欧尚X7的外观设计采用“仿生自然”的设计理念,前脸是“云鹰之翼”的割伤,以及号称“冰晶之瞳”的LED大灯,整体风格大气。

车内的中控台和座椅都使用软性的材质包裹,更强调触感以及视觉的舒适性,软性包裹之外,搭配的是钢琴烤漆装饰的面板,银色的装饰件也营造出车内的品质感。

动力方面,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车身质量1990kg。

综合上面的几款热销车型,售价为11.39万元起的UNI-T,因为车身造型、车身质量,动力表现最为抢眼,在空间方面与比亚迪宋Pro相差不多。

而8.98万元起的比亚迪宋Pro,在科技配置上,更为突出一些,外形设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好说谁家的好,但我更喜欢比亚迪的外形设计。

7.77万元起的欧尚X7的空间性表现最好,而且价格最低,这就表示欧尚X7的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