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哈弗F7获超5星评级,2020年C-NACP第三批碰撞成绩发布

2020年11月27日 16:10:02
分享到:
来源:

前几日,C-NCAP发布了2020年第三批车型的碰撞测试成绩,共有8款车型参与测试,此次仅公布了其中7款车型的结果。由于理想ONE近期涉及到召回,所以并未公布其测试成绩。

从此次的测试结果来看,宝骏RM-5仅获得4星评级外,而红旗HS5奔驰GLB、日产天籁本田享域获得了5星评级。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7宝马3系还获得了超5星的评级,可见其安全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7款车型的具体测试表现。

首先我们来看看得分最高的宝马3系,它参与此次测试的车型为325Li M 运动套装版,指导价为34.69万,该车在此次测试成绩中拿到超5星的评级。从C-NCAP提供的部分图片中我们看到,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宝马3系的车头充分吸能变形,乘员舱结构完整,车门能够正常打开,大大增加了逃生几率。并且,车内安全气囊全部打开,对于车内乘员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此外,宝马3系在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也较高,所以它的综合得分在7款车型中位列第一,对得起豪华运动轿车称号。

另外一款拿到超5星的车型是哈弗F7,测试车型为1.5T DCT i潮版,指导价为13.78万。该车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车头充分吸能,车门也能够正常打开。并且,哈弗F7车内安全气囊打开,方向盘也向下溃缩,对于假人的头部和胸部进行了很好的保护。同时,我们也看到主驾驶位的假人腿部空间并没有被侵入,所以假人可以轻松的下车。值得一提的是,C-NCAP对于其乘员保护环节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甚至超过了宝马3系。由此可以看出,哈弗F7主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都较为出色。

红旗HS5参与此次碰撞测试的车型是2.0T AT 智联旗享型,指导价为19.98万,成功拿到5星评级。从测试结果来看,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红旗HS5车头溃缩区域充分吸能,乘员舱结构完整,A柱保持完好,车门打开不受影响,为车内乘客逃生和救助都提供了良好的空间。此外,红旗HS5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均有打开,整体来说前排安全保护表现比较出色。作为自主高端品牌中型SUV,红旗HS5没有给中国豪华车丢面子。

奔驰GLB在此次C-NCAP碰撞测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5星评级。奔驰GLB参与此次的测试车型为200 动感型 改款,指导价为31.88万。我们从碰撞测试的图片来看,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其车头的变形程度在7款车型中最小,车头的覆盖件并未完全脱落,乘员舱结构完整,并且车门可以轻松打开。车内所有气囊全部打开,包括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帘等。并且假人的手还留在方向盘上,可见车辆的撞击力都被车头全部吸收,并没有传递到车内。奔驰GLB作为北京奔驰旗下全新紧凑SUV,同时又是同级别豪华SUV中唯一的7座紧凑型SUV,它的安全表现也足够优秀。

日产天籁在此次碰撞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参与此次测试的车型为2.0L CVT XL 舒适型,指导价为18.78万,并顺利拿下5星评级。天籁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车头充分吸能变形,并且前轮胎、乘员舱都完好无损。来到车内,天籁主副驾驶气囊、侧气帘全部打开,安全带约束力正常,对于假人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日产天籁作为热门合资中级车中的一员,其安全方面的表现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本田享域在此次碰撞测试中也拿到5星,它此次测试的车型是1.0T CVT 乐享型180 国VI,指导价为12.28万。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天籁和其他几款获得5星评级的车型一样,车头吸能变形之后并没有影响乘员舱,A柱表现完好,车门也可以轻松打开。在车内,其安全气囊均已打开。值得一提的是,本田享域也是7款车型中唯一一款侧气囊打开的车型。本田享域可以看作是本田凌派的姊妹车型,它除了车内空间比较优秀以外,其安全层面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

在7款车型中,宝骏RM-5是唯一一款获得4星评级的车型,参与测试的车型为1.5T CVT 24小时在线豪华版,指导价为10.58万。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虽然宝骏RM-5的车头溃缩吸能区域充分吸能变形,但扣分项主要是其A柱发生了一定的形变,影响了车门的打开,车内乘员的逃生几率下降。另外,宝骏RM-5在行人保护的表现也不太理想,因此它在此次碰撞测试中没有达到5星评级的标准。可见,宝骏RM-5在安全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从此次C-NCAP公布的第三批车型碰撞测试车型结果来看,除了宝骏RM-5的安全性表现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以外,其他6款车型均接受住了C-NCAP碰撞测试的考验。其中,宝马3系哈弗F7的成绩最为抢眼,均获得了超5星的评价,对于乘客的保护均达到了优秀的水平。随着C-NCAP碰撞测试的规则越来越严苛,那些主被动安全方面不过关的车型很快就会被筛选出来,对于大家在买车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对于本次C-NCAP公布的测试结果,大家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