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奇的海南环岛之旅,全系续航510km,试驾奇瑞新能源蚂蚁

2020年11月27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对奇瑞品牌的概念,脑海里的第一印象就是自主品牌中的老牌劲旅,三大件皮实过硬。面对各大厂商纷纷转向电动车领域,奇瑞也不甘示弱。就在今年9月,奇瑞新能源品牌旗下的第一款纯电SUV——蚂蚁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为14.98万-18.98万元。

恰逢广州车展前夕,湃客受邀参加了一场距离长达2500公里、横跨云南、广西、海南三省市的长距离性能试驾,高湿热地域加上超长里程行驶对于一款全新上市的新能源汽车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作为整个行程的最后一站——海南,除了领略祖国的南疆美域,还体验了一把神奇的电动自驾之旅,具体为何称之为神奇,咱们往下看。

神奇的后置后驱

湃客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奇瑞蚂蚁2020款高能Pro版,也是所有车型中的次顶配版本。新车全系拥有NEDC 510km的续航里程,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其峰值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80N·m。从账面数据来看,与同级车型相比并没有多大亮点。

但是,奇瑞蚂蚁与大多数同级SUV车型不同,神奇的后置后驱布局形式以及轻量化底盘设计带来了更加灵活更加轻快的驾驶体验。就算打开的是Eco模式,轻踩电门,这台车依然能够沉稳向前,整个加速过程平稳有力。这也归功于奇瑞为其打造的全新电动平台,超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带来低能耗、高强度的优势。

忍受不了Eco模式下的平稳提速以及强力动能回收带来的拖拽感,打开Sport模式,电门相应变得更加灵敏,轻踩电门,动力随叫随到。在高速路段,超车也变得更加从容,背后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但是Sport模式带来的后果也很明显,续航里程会变少,车内的电流声也会放大,特别是坐在后排,能够明显感受到车内中有源源不断电机带来的电流声。好在蚂蚁的NVH性能足够优秀,只需对着科大讯飞AI语音助手的智能车机说:“你好蚂蚁,播放Billboard榜单音乐。”便能投入更加愉快的驾驶体验。

神奇的牛皮座椅

说到舒适享受就要说到奇瑞蚂蚁第二个神奇之处——厚实柔软且宽大的头层牛皮座椅。长途驾驶除了对于车辆动力性能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座椅舒适度。湃客上车之前并没有太在意座椅方面,但是乘坐后瞬间被种草,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整体包裹性十分优秀,再加上做坐垫很长,且宽大厚实,体感上丝毫不亚于日产大沙发。并且前排座椅带有通风、电加热、10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功能,配置非常齐全,整体乘坐舒适度向豪华车看齐。

来到中控区域,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整体式的双联屏,虽说这样的设计在如今自主品牌车型中并不算亮眼,但是蚂蚁的全液晶双联屏的清晰度非常高,并且UI设计的也非常简洁,高级。

T字形的飞翼式分区布局,功能划分清晰。中控区域采用了阶梯式设计,从中控屏、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区分为三层,突出了层次感,加上仿木纹的装饰条,居然有股北欧轻奢风的感觉,不得不说奇瑞蚂蚁的设计还是非常用心的。

下方档杆采用了飞机档把设计,握感舒适,操作方便。如果吹毛求疵的话,唯一觉得设计不合理的地方就是驾驶模式切换按键以及音量调节旋钮太靠后,不熟悉这款车的新手司机可能要适应一段时间。

神奇的车载空间

对于大多数传统车企而言,转战新能源,打造一个电动车专属的平台成本非常高,大多数车企会选择更加简单且节约成本、时间的油改电策略,这样导致的结果有两点:1.车身比例不协调,大多数油改电平台出品的车型会显得特别高。2.车辆空间缩水严重,包括乘坐空间以及后备箱储物空间。3.安全性降低,像奇瑞蚂蚁采用的电动车平台打造,电池全部置于车身底部,避免前后车追尾导致电池损伤,发生隐患。

在车身尺寸方面,奇瑞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符合一台中级SUV的标准身材。

纯电平台打造的它拥有比同级更大的空间,实拍身高185,体重180斤的同事在前排头部空间拥有1拳的余量。在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后,来到后排,腿部空间拥有一掌多的空间,对于日常家庭来说,乘坐空间完全够用。

后排座椅支持4/6放到,放倒后的后备箱容积高达1250L,同时还在前舱位置配备了一个60L容积的储物空间,提升了整车的储物空间,对于远行出行,更加便于储物,增加实用性。

神奇的动感外观

最后说说外观,奇瑞新能源蚂蚁采用了“自然美学”设计理念,前脸采用分体式设计,富有层次感。两侧配有LED晶钻分体式灯组,更显科技感十足。贯穿式的前进气格栅又增加了横向视觉,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上还雕刻了蚂蚁专属的风车元素,细节处理满分。

来到车身侧面,逐浪车身曲线让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立体式悬浮车顶也是当下最流行的元素。

LED风羽贯穿尾灯与前大灯首尾呼应,在夜晚点亮时也更具辨识性。整体尾部设计更加干练,少一分累赘多一分精致。

在普通燃油车型逐渐被新能源车型占领市场份额的今天,奇瑞拥有天生优质的生产条件以及完整的经销商服务体系。作为第二款奇瑞新能源车型,采用全新电动平台打造的蚂蚁能否胜任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