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测试结果出炉,特斯拉事故频发,原因在哪里?

2020年11月27日 16:55:02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号称神车照妖镜的中保研(c-iasi)再次出击,进行了首次电动车的碰撞测试。测试的车型是目前市场上热度最高的特斯拉model 3,中保研测试十分考验厂商车身结构设计功底,可谓是车辆碰撞实验的"火葬场"。c-iasi公布的成绩一般分为四项,分别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

碰撞中和乘员安全关系密切的车内、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成绩都在a良好以上,车辆辅助安全功能得到了g优秀的成绩,维修经济性方面得分比较差M分的成绩。总体来说,特斯拉model 3表现出了自己在驾驶辅助方面的优势,同时也展现了一个优秀的车身结构设计。我们先来看看和乘员关系最为密切的车内乘员安全测试成绩,它包括了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车轮在碰撞中也没有对乘员舱入侵,而且在结束25%偏置碰撞后,高压系统也没有出现触点问题,电解液也没有发生泄漏。

在高速碰撞中特斯拉model 3气囊与侧气帘开启及时,中控台并没有出现明显位移,正面气囊与侧气帘配合稳定的承托住头部,予以缓冲保护。此外,安全带将假人牢牢固定在座椅上,保护胸部、大腿等其它身体部位。在小腿和脚部方面,由于未配备膝部气囊获得了a良好评级,但不影响整体,国产model 3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表现十分优异,夺得了g优秀评级。在侧面的测试中,特斯拉model 3的各个细分项目依然获得了优秀g的评级,整台车在碰撞中对前后假人保护的相当优秀。特斯拉model 3在这四项中全部以优秀通过,这表现出其优秀的车身设计以及合格的车身材料。

经过中保研测试过的特斯拉,近日出现了许多安全事故,经历过降价,拼多多事件的特斯拉。近日,曾经有报道称,Model 3车主抱怨在大雨天气或是经过水坑的时候,车辆后保险杠脱落。特斯拉表示会将此事件调查清楚,Model 3后保险杠存在设计缺陷,导致在雨量较大的时候经过水坑,会导致水和沙进入并积存在车底,给后保险杠一个向后扯的力,导致保险杠卡扣脱扣。特斯拉承认,该问题有可能导致车辆在通过水坑的时候,车身的后保险杠可能会与车辆分离,线束和/或车身紧固件/支架也可能会损坏现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NHTSA调查6.3万辆特斯拉Model S的潜在触摸屏失灵问题。NHTSA表示,因为收到了很多投诉,决定对特斯拉Model S展开初步评估调查,考察2012年到2015年生产的6.3万辆Model S汽车的触摸屏失灵问题。近几个月共有11起针对特斯拉model s的媒体控制单元(mcu)的投诉。该机构称,在控制mcu的闪存设备内存耗尽时,车辆系统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启动,导致与单元信号断开连接或失去导航功能。特斯拉表示,该公司已收到2399起投诉和现场报告,7777起保修索赔,以及4746起与MCU替换相关的非保修索赔。许多投诉称,特斯拉要求车主在保修期结束后支付更换费用。

另外,据thedrive报道,特斯拉又因自动驾驶系统发生了一例撞车事故。美国康涅狄格州警方在facebook上表示,model 3用户在使用半自动驾驶系统时追尾了一辆公路巡逻车。司机声称在碰撞发生前他正在使用自动驾驶系统,美国汽车安全中心负责人贾森莱文表示,"毫无疑问,(自动驾驶)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但特斯拉继续依赖所谓的"夸张声明"误导消费者,构成了严重的安全风险。"特斯拉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式存在过度宣传"具有实质性的欺骗性,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合理地相信自己的汽车具有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能力。"

最后,总结一下,小编认为特斯拉的中保研测试,表明特斯拉的质量还可以。不过,从特斯拉的事故来看,不是经常频发的电池燃火,就是保险杠脱落,触摸屏失灵,还有自动驾驶撞车事故。可以说特斯拉虽然中保研测试各级都得到了g分优秀的评分,不过从事实情况来看,特斯拉还是经不起现实的考验。面对频发的交通事故,特斯拉可谓是风头正大,一方面是电动车的先驱,一方面中保研测试都得到了优秀的评分,但是面对着屡次频发的自燃,自动驾驶,保险杠掉落,触摸屏失灵,出现的种种事故,让人不禁怀疑,特斯拉到底口碑如何。

(优视汽车曾素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