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有趣的是名字,强悍的实力

2020年11月27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

每一代人成长环境不同,造就了每一代人的消费观念不同。其实这句话用在买车上也很合适,譬如70后买车“以稳为主”,80后买车“以家为主”,而对于像90后、95后的“Z时代”年轻人买车则以“达到精致生活为主”。

作为一款东风本田全新精品小型车,LIFE就很好的迎合了“Z时代”年轻人对精致生活的需求。至于是何缘由呢?我们不妨从“LIFE”的名字开始探究,看它如何打动Z时代的年轻消费者。

“LIFE”起源

众所周知,诞生于1967年的 N360是Honda乘用车的开山之作,它对于Honda的意义不亚于“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阿姆斯特朗迈出的一小步”,而LIFE的前身正是大名鼎鼎Honda N360。因此可以说,LIFE系出名门,作为东风Honda乘用车的嫡子,从出生就具备着Honda纯正血统。

LIFE在日本拥有出色的市场表现,如今东风Honda让这款经典车型在中国得到重生,原汁原味的日系血统和精致的造车工艺,不得不让人为之期待。

“Love”—精练优质的造型

东风本田LIFE分为运动版和跨界版两种系列,其实无论是哪一种系列,LIFE在外观上的辨识度都很高。因为在“家族化”当道的汽车设计领域,消费者难免有些审美疲劳,而东风本田LIFE可爱呆萌,独特新潮的设计则打破了这一局面。原来汽车的外观并不一定要限制在条条框框内,它本该像“爱”一样拥有无尽的想象空间和敢于打破常规的自信。

运动版

跨界版

“Imagine”—精巧灵活的空间

本田历来享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而LIFE作为东风本田原汁原味引入的车型,它也采用了本田“MM理念”,魔术座椅的运用不仅将车内的乘坐空间做到了更大化,更是让有限的空间多出了无限的可能。

现在的年轻人周末“宅”在家已经不是新鲜事,可是,当一辆内部空间非常出色的小型车出现的时候,可以让你约上三五好友随时去城市周边逛一逛的时候,你的生活版图随之扩大,你还会选择宅在家吗?正如“Imagine”所表达的意思一样,想你所想,LIFE来帮你做。

“Fun”——便利的科技配置

如果说外观造型和车内空间是硬件,那么科技配置就是软件,它会为你乏味的用车生活增添乐趣。而“Z时代”年轻人“生于互联网,长于互联网”,LIFE没有点智能网联配置又怎么能称得上乐趣呢?

因此,LIFE不仅配备了本田最新的车载系统,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来保证驾驶员的行车安全。除此之外,LED大灯组、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的中控屏是一样不缺,不仅让内饰更有科技感,还能提升日常驾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你以为这就完了吗?显然还没有。LIFE跨界版车型车顶的行李架和车身四周的黑色下包围,能让整车更好的适应中国路况,并带着驾乘人员去更远的地方,可谓是专为追求精致生活的年轻人打造的精品小车。

“Exciting”——高效劲道的动力

什么能让人兴奋?除了“爱”,当然还有激情澎湃的动力。东风本田LIFE预计将搭载本田地球梦科技1.5L i-VTEC 缸内直喷发动机,匹配CVT无极变速箱,使整车最大功率达到96kW/6600rpm,最大扭矩达到155 N·m /4600rpm。

东风本田LIFE作为一款小型车,却装上了131匹的1.5L地球梦发动机,这无疑会让LIFE成为新晋级小钢炮,而它也会给年轻人带来不同于常规车型的驾驶乐趣。

此外,在带来高性能驾驭感受的同时,LIFE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工况油耗仅为5.6L/100km,也契合了Z世代年轻群体追求经济的用车期待。

总结:

汽车是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而东风本田LIFE则如同伴侣为年轻人的生活带来了“爱”、“想象”、“乐趣”、“激情”,其实这也是对“LIFE”或“来福酱”名字的最好诠释,毕竟有趣的名字万里挑一,将实力体现在名字中的也属LIFE独一份。

东风本田LIFE将于12月份正式出道,它会不会像东风本田引入的其它JDM车型给消费者惊喜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