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计划重回中国市场,还有这个必要吗?

2020年11月27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

"我一定会回来的",犹记得,上一次听到这句话,还是灰太狼被喜羊羊抓到后的经典猜词,但不一样的是,不出意外的话,基本上每次灰太狼是说到做到,确实回来了,但对于雷诺而言,或许就要从长计议了。

日前,我们从外媒了解到,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雷诺集团的雷诺品牌和Dacia将进行大规模重组调整,总有一天雷诺集团将重新回到中国市场。事实证明,雷诺依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这块肥肉"。

另外还表示,将调整雷诺的品牌定位,不再是B级车市场,而是瞄准了利润空间更大的C级车市场,将重点放在Crossover跨界车和SUV车型上。但与此同时,雷诺也声称,不会进军豪华汽车市场。

那么问题就来了,雷诺重回中国市场,究竟还有没有这个必要?

4月14日,东风汽车官方发布公告,称东风雷诺经营情况欠佳,雷诺拟将其持有的东风雷诺50%股权转让给本公司,东风雷诺停止雷诺品牌相关业务活动。自此,东风雷诺乘用车品牌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从2013年正式成立,到目前为止,仅四款量产车型,全是SUV,销量成绩可想而知了,最好的月销量不过九千多台,2017年的高光时刻也仅有72188辆,不温不火已经成为了常态。

不得不说,法系车品牌认知度低、售价过高、车型选择少等已经成为了它的弊端。

不仅如此,东风雷诺销量不佳导致的直接问题,就是营收的不断下滑。彼时,不仅东风雷诺工厂入市较晚,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中,戈恩的指导和决定也起到了过于激进的作用。

写在最后:东风雷诺乘用车退出中国市场确实是无奈之举,想要重回中国我们也能理解,但是"二进宫"只会更加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