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3系花一整年移植美式大V8,变身暴力的556马力汗血宝马

2020年11月27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

2018年的时候,车主买了一台原装的宝马318is,没错,就是这一台1991年产的老旧第二代3系E30。

所以,修复是必不可少的。

美国人玩老车,无论是什么车子,如果原厂的引擎不再有修复价值,或者车主直接想要让车子拥有更强劲的马力,他们通常的做法就是--上美式大V8,因此我们常常在很多来自美国的改装案例中见到V8引擎,其中当属通用的LS最为常见,而今天这台318is,改装灵感来自于一台移植的LS1引擎的E30,轻巧的底盘搭配着大马力引擎,好玩指数直线上升,车主也沿用了这个改装思路。

不过车主并没有照搬移植LS1,而是为爱车装上了一颗2012年产的凯迪拉克CTS-V的6.2升增压LSA引擎,这颗暴力的心脏在标准状态下能以6100rpm的转速下输出最大556匹的马力,而在3800rpm的转速下输出峰值扭矩747N·m,相比于318is原厂的1.8L M42B18四缸引擎最大仅能输出的138匹马力和175N·m,简直就是天差地别,提升幅度以倍数计算,实在让人惊艳。

毕竟是异种移植,这颗大V8引擎也不是说装就能装的,需要经验丰富的改装团队以及各种配件才能完成,其中包括有特制的底座、匹配的头段、油底壳等等,由于V8增压引擎需要更强劲的冷却系统,车主还改了Mishimoto铝合金散热器与高性能风扇,另外,还定制了一个热交换器安装在备胎槽里;V8的声浪是巨大的,起码相对于原厂的E30引擎来说如此,为了不扰民,车主还定制了一套具有双消音鼓的排气。

当然了,既然已经是到了移植引擎的地步,改装的部分自然不会在防火墙处就结束,为了能顺利匹配强劲的动力 ,改装团队还改了一套同样来自凯迪拉克CTS-V上的Tremec T-56六速手动变速箱,另外,CTS-V踏板、McLeod Racing离合器、定制传动轴以及一套E36 M3的后桥悉数到齐。

驾驶室内则安装着一只很有辨识度的VMS Racing换挡杆,为了轻量化,后座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半笼式防滚架,座椅是极具复古气息的Braum皮质桶式座椅,搭配五点式安全带,此外还有一个运动方向盘和Racepak数字中控台。

外观方面,原厂的宝石红全车漆颜色并没有改变,车主喜欢这个热情的红色,由于移植了大V8引擎,原来的引擎盖已经合不上了,改装团队不得不为这颗体积庞大的引擎开个合适的孔,以便引擎盖能够完美的关上,而开孔之后的引擎盖上半露出红色的引擎,看上去很有美式车的风范,其余则基本维持原厂状态。

悬架部分,CAtuned绞牙避震为车子提供了更好的操控基础和合适的车身高度,经典的BBS RS轮圈依旧光彩夺人,采用的数据为前18x8J,后16x9J,用了东洋Proxes R888R半热熔轮胎,毕竟这是一台500多匹的大马力车,好的轮胎能更好的发挥车子的性能。藏匿在轮圈里面的则是一套Wilwood四活塞刹车系统。

以上这些改装前前后后花了差不多一整年的时间,当然了,也包括不停的调试-修改-调试,毕竟这么大的工程,总不可能一次就完美能达成的。最后,你觉得这台宝马E30怎么样呢?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