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百万用户狂艾特,CR-V在2020年到底干了什么?

2020年11月27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自1995年诞生以来,CR-V一直是市场上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东风本田处于疫情中心,停产将近50天,在这种情况下,CR-V真金不怕火炼,在1-10月合资SUV市场销量排行中,稳坐日系SUV销量冠军宝座。除了过硬的产品力,CR-V开展了一系列以用户为核心的营销活动,从多个维度向市场传递出一家有温度的企业特有的正能量,不仅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还传递了积极乐观的态度,引领大家在后疫情时代走出阴霾,创出佳绩。】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三座工厂都在武汉、身处风暴中心的东风本田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停工停产不仅影响的是整个生产链条的正常运营,还冲击着本来就处于存量竞争的消费端市场。倔强的东本人并没有沉溺于疫情的悲痛之中,他们迎难而上,并敢为人先地大胆创新,喊出了“武汉分之一”的时代强音,展现了武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永不言老,与用户共同成长

“武汉分之一”不仅仅是一场由官方企业发声到全民自发参与的一场现象级行动,更是在疫情期间照亮每个人心中的一道光,让大家都坚信可以挺过这一段艰难的日子。武汉重启之后,防疫和经济能力复苏,成为了最重要的两项工作。作为武汉龙头企业,东风本田的带动作用尤为关键。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东风本田的三大工厂和500多家供应商从3月11日开始,仅用了二十多天就实现了全面复产。

其中,在新CR-V上市发布营销上,东风本田携手开心麻花倾情打造的微电影《沈浪的思薇》,展现新CR-V青春年轻产品形象的同时,也将CR-V经过时光洗练、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16年来与消费者的相伴同行,通过开心麻花这种喜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东风本田进入中国17年来,一直都把用户满意度和好感度放在第一位,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充满快乐和多彩的幸福生活。

电影中,沈浪追了思薇16年,而CR-V在国内上市了16年。在这长达16年的时间内,沈浪追求的是自己的初心。同比,CR-V从诞生之日起就坚守初心,为梦想勇敢追逐的精神信念。电影的故事情节变化是从2004年到2020年的16年作为时间轴展开,融入了特有的时代印记,比如2007年的小卖部、北京奥运会、福娃等等,这一切都让人重新回忆起了CR-V陪伴我们走过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影中的时间节点与CR-V改款时间相匹配,2004年国内第一代,2007年第二代,2012年第三代,2017年第四代,2020年则是中期改款,与沈浪追求思薇的时间线相吻合。

对于每一代CR-V的车主来说,影片内的时间线都将让他们勾了曾经的回忆,或是与家人一起的美好时光、或是青春时与友人的旅游等等。影片中最让人动容的一句话无疑是“这么大的空间能装得下咱们的未来吗?”,这句话并不仅仅是引出了CR-V空间大的优点,同时也是在疫情之后让大家对未来的一次憧憬,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东风本田向大家传递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另外,微电影中讲述的年轻人追梦的故事,完美的向消费者展示了CR-V年轻的产品形象,让新CR-V被愈来愈多的年轻消费者所接受。

最好的营销是分享喜悦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曾强调:“我们永远都会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需要作为原则。”对于如何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郑纯楷的答案是,选择他们喜爱或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沟通,向他们展现一个更有温度的东风本田,最大程度引起他们情感共鸣。开心麻花走到哪里,哪里就充满欢声笑语!9月11日-9月12日,中国喜剧第一品牌开心麻花来到武汉举办公益演出,沈腾、马丽、艾伦三人联手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上演爆笑经典舞台剧《乌龙山伯爵》,致敬武汉抗疫英雄。作为“武汉分之一”的东风Honda携实力担当CR-V与公益同行,一同助力欢笑,温暖相伴!

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最好方式

成功是靠长时间的积累的,尤其是对汽车企业和汽车产品而言,因为传统汽车的品牌和口碑都是时间赐予最好的礼物。东风本田目前已经在华市场扎根17年了,其影响力不可言喻。以东风本田的明星车型CR-V为例,回首过去的十六年,没有一款产品能如CR-V一般,犹如一位守望者,在风起云涌的SUV市场上革新换代,陪伴着东风本田以及其用户共同成长。

作为第五代中期改款车型,CR-V将面临竞争更激烈的SUV市场,但是凭借着其出色的产品力,新CR-V将在市场一如既往的前进着。而CR-V锐·混动的加入,让东风Honda形成了由CR-V、INSPIRE、艾力绅、享域构建的东风Honda混动家族。加上今年北京车展上Honda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车型,东风Honda已经成为四种动力形式并举的行业佼佼者。

东风本田CR-V为例,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以及第三代i-MMD混动动力总成,二者均为地球梦科技系列,集超高效率与顶级性能与一体,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作为世界上掌握一流混动技术的车企,东风本田新CR-V的i-MMD混动系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变得更加高效节能,满足用户不同场景下的动力需求。

CR-V之所以能够成为SUV市场的“常春藤”,经得起时间的考量,与东风本田对产品的安全性高度重视息息相关,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更加放心。CR-V在刚引入国内市场时,就获得了C-NACP历史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五星+SUV车型。通过权威的车辆安全评测机构和CR-V的碰撞成绩,一举奠定了CR-V在消费者心中质量高的印象。而新CR-V的高安全性车身是来源于本田独创的ACE承载式车身构造,在左右纵梁的基础上增加了上下横梁等,有效的分散高速碰撞时产生的冲击力,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系数。

16年的时间,对于一个人来说才刚刚步入青春,正是花季,但是对于一款汽车产品而言,已经是被誉为一代经典了。不过,我们在新CR-V上却完全没有看到任何的时代感,更多的是老牌王者的“实力”与新产品的“青春感”完美的融合到一起。时间是检验一切最好的方式,本田CR-V能够长久不衰,并获得200万用户的支持,是其凭借着实力以及努力换来的,当然也深度体现了东风本田以人为本的理念。未来,东风本田还将陆续推出包括享域HEV在内的多款全新车型,都很值得期待。

点评

在今年10月东风本田销量中,本田CR-V销量为27580辆, 位居第一,较去年同期上涨43.35%。思域以22907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较去年同期上涨6.85%。这背后是东风本田在17年的发展进程中已经获得了百万用户的支持和信赖,离不开其强大的产品实力。但是,在2020年疫情爆发之后,东风本田让大家看到了它的另一面,这不仅仅是一家实力车企,同时也是一家有温度的车企。一系列创新营销,不仅拉近了用户与东风本田之间的距离,也让业界对这家在华扎根17年的车企心怀敬意、刮目相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