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3成欧洲最畅销电动车,留给特斯拉的时间不多了!

2020年11月27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纯电动汽车,那么特斯拉当之无愧是第一。此前根据统计,特斯拉在全球19个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足以证明特斯拉是很成功的。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只有美国工厂和中国工厂生产,而此前,特斯拉一直希望进入欧洲市场,并宣布在德国建厂,但是至今还没有落地。

其实特斯拉之所以如此成功,也是因为先发优势,其次才是因为造车理念以及自动驾驶功能。如果能够迅速在海外建厂,扩大销量优势,那么传统车企确实挺难赶超。不过近日,特斯拉在欧洲市场似乎不太灵光了。

根据外媒报道,大众ID.3超过了常年垄断欧洲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雷诺Zoe,成为10月欧洲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

排名第二的是雷诺Zoe,现代kona排名第三。在具体的销量上,大众ID.3的销量达到了10,315辆,雷诺Zoe为9,614辆,现代Kona为5,999辆。

大众汽车虽然在纯电动车领域起步不是很早,但是发展速度很快。自从研发完成了MEB平台之后,车型是一款接着一款。在车型数量上迅速超越了特斯拉

而且大众汽车在欧洲比特斯拉更有优势,大众ID.3的两厢掀背的造型,很符合欧洲消费者的胃口。ID.3在德国的起售价为35,575欧元,有两个电池包可选,分别是58 kWh和77 kWh,后者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49公里。而且在德国,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可获得最高9000欧元的补贴。

虽然ID.3获得了10月份的销量冠军,但是在今年1~10月份的整体销量中,排名第一的是雷诺ZOE,累计销量为71521辆。排名第二的是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为56108辆。看来到目前为止,大众ID.3还没有能力超越Model3,但已经展现出了超越Model 3的势头。

目前,最紧张的就是特斯拉,其实特斯拉早就想在德国建厂了,但是一直遭到当地的反对,在今年2月,德国一家法院下令要求特斯拉停止砍伐首都柏林附近的林地,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建造欧洲首家超级工厂的计划被暂时叫停。

但是到今年年底,特斯拉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在德国的工厂也在迅速的建设中。首先投产的车型也会是Model 3。

但是特斯拉如果想在欧洲有更大的销量,仅仅依靠Model 3肯定是不行的,因为欧洲消费者根本对三厢车不感冒。因此特斯拉在今年8月份对外宣布正在计划推出一款比Model 3的定位更低,基于Model 3打造的车型,主要针对欧洲市场,新车或被命名为Model 2的车型。这款车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目前的大众ID.3。

除了车型的问题以外,特斯拉还要解决的就是产品品控的问题,目前特斯拉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国产的车型,都遇到了品质问题。更是频频召回。而特斯拉的回应也不是很诚恳,比如说在中国召回之后,竟然说是中国消费者使用不当。这如果是在欧洲,更会激起消费者的抵制,甚至会招来欧洲很多国家的行政罚款。因此大众ID.3成为欧洲月销量冠军之后,最紧张的就是特斯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