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上新,比红旗HS5还卖得贵?别喷,它还真值这个价

2020年11月27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领克如果要和红旗比品牌的话,它是没有任何胜算的,首先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红旗汽车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注:红旗车标

其实领克也非常清楚,同为国产汽车,既然品牌比不过,那就比产品自身的实力,当然,这里并不是说红旗汽车产品的实力差,而是说它们会通过其它方面来提升汽车的综合实力与性价比。另一方面,也可以说这是对客户最好的诚意,因为性能也就摆在那里的,汽车测试的综合数据也是明眼人都能看见的。

注:领克车标

领克作为国产合资品牌(吉利沃尔沃)的车企,从它的发展历程与最初的定位来看,在销量上的成绩其实还是很不错的,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解释就是说:"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从2017年11月28日领克01正式上市到2018年11月28日期间,仅仅上市一周年,它的销量就达到了将近10万。在当时,作为一个新兴品牌,能够达到如此大的销量,可以算是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究其成功的原因,无非不过以下两点:

1. 它们前期精密的策划与产品高精度的定位,

2. 领克品牌强劲的自身产品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3+这款车型,在2019年8月2日,仅仅上市三秒就被车友们一抢而空,这不仅证明了领克的产品实力强劲,而且也表明了领克还有一批忠实的粉丝。

这不,领克01最近又上新了,它此次一共推出了3个系列、5款车型,两款两驱、两款四驱、一款新能源,预售价区间两驱车在18.00万~20.00万,四驱车在20.88万~21.08万,新能源车预售价则在23.88万,不过这几款车型均未正式上市,正式上市日期预计在今年的12月1日。

不过此次这几款车型刚被爆出,就有网友站出来质疑,直接上图吧:

紧凑型SUV比中型SUV,而且紧凑型SUV的价格还比中型SUV要贵,很多人一看,是这个理儿,再一看一个是红旗、一个是领克,那肯定是红旗完胜,但其实不然,为什么?你看看它们在动力方面的对比你就明白了。

注:为了让对比更直接,这里没有介绍领克01的两驱版。我们以红旗HS5 2019款 2.0T 智联旗享四驱版和领克01 2021款 2.0TD 四驱劲Haio、领克01 2021款 2.0TD 四驱暗夜版为例。

这两款四驱的领克在动力方面基本没有区别,它们都是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马力、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4缸机,最高车速能够达到220Km/h,工信部综合油耗7.8L/100Km。

红旗HS5 2019款 2.0T 智联旗享四驱版在动力方面的数据如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马力、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标配4缸机,最高车速能够达到204Km/h,工信部综合油耗8.4L/100Km。

从以上动力上的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领克01的这两款四驱车型的动力是要比红旗HS5的动力要强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红旗HS5的售价在21.38万,比这两款四驱的领克01还要贵一点。

我们暂且抛开其它软性配置不谈,红旗还是有一点优势的,那就是它车身的长、宽、高和轴距要比领克高很多,毕竟一个是紧凑型SUV、一个是中型SUV,换言之,车身越宽敞、轴距越大,驾驶者与乘客的舒适度就更高,车子的平稳性也更好。

写在最后

领克红旗同为国产品牌,虽然领克在品牌实力上不及红旗,但是它们在汽车自身的实力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并且它们还赢得了一批忠实的消费者,可以说是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