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凯美瑞公布,内外设计惹争议,销量还稳得住吗?

2020年11月27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

不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在中级车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中,丰田总是比本田差了那么一点点。更早诞生的雅阁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2200万,凯美瑞则为1900万。而在中国市场,单拿今年来举例,雅阁前10个月已卖出16.7万辆,凯美瑞为14.8万辆。这一代雅阁确实足够出色,在追逐年轻一代的步伐中,做得明显比凯美瑞要更好,兼顾了设计、空间、性能等全维度的体验。如今雅阁上市两年多仍旧没出过改款照样大把人追捧,而凯美瑞中途已经小改一次,如今却要率先中期改款了,目前其官图也已经在海外率先公布。

新款凯美瑞的造型变化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前脸细节做出了一定的改变,底部大嘴不再像往常一样为一个整体,中间凹出了类似梯状形设计,不得不说看起来还真是有些别扭。并且据此前国产版本的申报图来看,大致上也是维持了与海外版本一样的设计,车侧与车尾则并无调整,总之新款凯美瑞看起来十分酷似大号卡罗拉,对于B级车的它来说,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会让人有拉低身价的感觉。

现款凯美瑞的内饰一直被认为丑,新款终于加入了一块全新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科技体验感似乎上来了。但是从网评来看,单单加一块悬浮屏幕已经满足不了严苛的消费者。有人说它就是一块彩电、有人说它挤占空间阻碍视野、有人则直接说它更丑了,还不如原来的内嵌式设计,破坏了整个Y型中控的美感。审美这件事确实很私人化,但是既然大部分都说不好看,丰田就应该反省反省了,内饰貌似素来都不是它的强项,想想办法提升下这一短板才是正经。

动力上海外版本搭载的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国内的话则为继续延用现款的动力总成,分别为2.0L、2.5L、2.5L油电混合三种版本,匹配CVT、8AT、E-CVT变速器。其中混动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能做到4.1L左右。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凯美瑞这次中期改款并没有那么令人满意,大号卡罗拉的外观与惹争议的内饰让许多人感慨,丰田的车为何总是越改越丑。虽然丰田在中国市场从来不是靠设计取胜,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稳定可靠开不坏的质量表现、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等这些才是它的真正武器,但是作为日系老乡的本田雅阁在这些方面同样不差,而且后者在国内的销量与口碑都日渐走高,凯美瑞这么一番操作,真的不怕市场份额被雅阁抢了去吗?你们觉得后续凯美瑞还能像现在一样热销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