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已经卖出10万辆,帕萨特真没你想得那么惨

2020年11月27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

帕萨特,一款具有传奇色彩的大众高级车,自去年12月份帕萨特在中保研遭遇"A柱事件"后,关于该车安全问题的质疑就一直不少。但即便如此它依旧在今年前十个月斩下了超过10万的总销量,9月份销量超1.6万台,达到了去年的同期水平,虽然不比去年连续三个月破两万台的销量来得那么夸张,但10万销量在中国市场也算是不小的数字,截止目前国产轿车中也只有帝豪和逸动达到了突破了这个数字。

虽然安全性问题给帕萨特带来不小的影响,但总体上这还是一台中年成功男士喜闻乐见的高级轿车,在今年9月的时候帕萨特又来了一记改款上市,两款入门车型从配置上看不出有什么实质变化,但整备质量由此前的1455kg增加到1470kg,增重了15公斤。而330TSI版本和380TSI版本,整备质量则保持不变。虽然没有任何人说过任何话,但架不住消费者想象力丰富,强烈的心里暗示好像就在大声告诉你,A柱加强了。

大众的购买群体角度来分析,其实中保研碰出来什么结果,都不太会影响大部分准备买帕萨特消费者的决定。帕萨特的铁杆用户,买帕萨特为的就是接近5米的车身尺寸,极致中庸的德式线条,和黑得发光的高级漆面。在这群人眼里,大众帕萨特是同价位最能彰显高级的车型,再往上就是牙咬碎都拿不下奥迪A6L,只要帕萨特价格合适,那么大众就是朋友,就是亲人,优惠后13.59万的B级大众是什么概念,和丐版双擎卡罗拉一个价,那他开出去一台黝黑的帕萨特难道不比卡罗拉有面儿?

接着还有,帕萨特的新车主通常爱车如命,一周洗车两回,路口油门最多只踩一半,常年保持40迈的速度在马路上行驶,高速公路?不好意思,长途奔袭买张高铁票不香吗;这样开车能把A柱撞断还是很有难度的,最重要的是开出去不能差面子,开帕萨特出去能谈成的事儿,开思域、卡罗拉不一定能谈成。

那天,我在小区停车场问房东大叔:你为什么喜欢帕萨特?他撇了撇身旁的那台卡罗拉,接着侃侃而谈:小刘啊,你看这两台车哪个高级咯? 你不要听信网上的那些什么鬼测试,我几个朋友都开的是这台车,没一点问题……我开车,系安全带,稳得很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