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依托坚实体系能力 奇瑞捷豹路虎电气化技术玩的怎样?

2020年11月28日 06:35: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未来,更多紧扣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纯正新英伦体验将指日可待。

如今,“新四化”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业不言而喻的趋势。其中,电气化更是整个汽车工业变革的重中之重。有了电气化作为基础,智能化、网联化才能获得最佳的承载平台,进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因此在国内车市年末收官之战的广州车展,聚光灯下最引人瞩目的毫无疑问就是新能源汽车。

在决定未来企业生存空间的核心领域,奇瑞捷豹路虎品牌自然不会缺席,此次广州车展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为广大汽车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纯正英伦风范的视觉盛宴,其中最大的“C位”便是前不久在北京车展带来中国首秀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作为奇瑞捷豹路虎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在本次广州车展正式公布官方售价,以卓越科技和超凡实力受到行业内外重点关注。

惊艳“触电”,扩展品牌新能源布局

作为以全地形能力为傲的发现家族系列车型,新车在应对各种复杂工况和野外全地形方面的能力丝毫没有妥协。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不仅仍然保持212毫米的离地间隙、傲领同级的60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而且汇集了燃油版卓越的多功能性和实用性以及发现家族一贯的传统——强大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更基于先进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具备完善的电气化系统布局,应用大量的电气化技术,更加环保、经济。

动力方面,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配备的是全新英杰力1.5升发动机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在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协作之下,集成了动力强劲,油耗低、动能回收率高等多重优势。而且共有纯电动(EV)、混动和电量保持三种工作模式供选择,用户可以根据不同驾驶需求随心切换合适的动力模式。比如部分车主的日常通勤路程一般在30-40公里左右,便可使用EV模式上下班,节约不少油费支出的同时,更实现了绿色出行。

另外,这款车同时拥有直流/交流充电模式。在交流慢充模式下,仅需2小时3分钟便可将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而紧急情况下,采用直流快充模式,仅需30分钟便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这一性能对插电混动车型来说有着重要的实用价值,这意味着,用户在家里没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公共快充桩充电,能极大提升充电效率和充电便利性,也可以更方便地使用纯电驱动车辆。

毋庸置疑,凭借先锋动感的外观造型、越级的内饰材质、前瞻的新能源技术以及强悍的全地形科技,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将成为豪华新能源中型SUV市场极具实力的破局者。而奇瑞捷豹路虎也以其为起点,开启了新能源新篇章。

体系力护航,引领电动未来

积极推进电气化进程,也是奇瑞捷豹路虎在此次广州车展释放出来的重要信息。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诞生于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这里以全球统一的制造、技术、供应、管理及品控标准,保障了奇瑞捷豹路虎车型始终如一的全球品质。

针对PHEV部件的特殊需求,常熟工厂再次升级智能制造及品控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整车质量。以“智”造升级方面为例,深度应用大数据及工业物联网,实现高压零部件制造全程数据追溯;新增六大安全规则测试点,对车辆进行100%检测,全方位保障PHEV车辆的安全性能;品控升级方面,常熟工厂质量中心新增涉水跑道实验,对生产线PHEV车辆100%进行测试,确保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秉承家族一贯的强悍全地形能力。

不仅如此,奇瑞捷豹路虎今年还通过了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审核,完善新能源安全服务保障体系流程,对客户使用产品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此为基,奇瑞捷豹路虎未来会继续扩展新能源产品阵容,在电气化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行。

当然,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或许只是窥探奇瑞捷豹路虎的一个入口。奇瑞捷豹路虎在中国成立八年期间一直在修炼“内功”,目前已经构建了以制造体系、质量体系、研发体系、采购体系和物流体系为五大支柱的全球化管理体系,在完善的强大体系能力推动下,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卓越领航者。

首先研发体系中,奇瑞捷豹路虎构建了从产品规划、造型设计、项目管理、流程及系统,到工程开发、车辆试制试验和认证的整车研发全业务链能力,以及改善排放及发动机性能和新能源开发的能力,形成了成熟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和配套研发管理流程及系统。

在制造体系与质量体系上,作为国内最先进的汽车工厂之一,常熟生产基地在捷豹路虎全球质量体系的基础上,不断提升生产制造能力和质量控制能力。

在采购和物流体系上,奇瑞捷豹路虎不仅能够协调来自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零部件供应,也能协调来自中国本土的零部件供应。这让奇瑞捷豹路虎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能够共享全球化采购的规模优势,有效控制制造成本。

时代剧变,车市的优胜劣汰正在逐步展开,马太效应愈发明显。唯有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才能在变化中得到长远发展。在强大体系实力支撑下,扎根中国本土、聆听“中国声音”的奇瑞捷豹路虎显然已做好准备,坚定地迈上了电气化发展道路,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向新能源变革发起冲锋。相信未来,更多紧扣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需求的纯正新英伦体验将指日可待。(文/e汽车 Jimmy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