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车身颜色车祸率最高,以后别买!

2020年11月28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现在的汽车花样百出,而最能体现出车主个性的,车身颜色说第一恐怕没人敢说第二。我们现在在大马路上看到的颜色五花八门,除了比较常规的黑色、白色、灰色之外还有什么粉色、橙色、绿色等亮色,改色膜的那些什么磨砂灰、亮黑这种颜色也是越来越多,这些颜色都可以体现出车主的个性。

但是你们知道吗?车身颜色竟然能和汽车出事故的概率挂上钩,根据美国和日本的调查后发现,在白天的时候黑色车比白色车的事故率高12%,到了晚上这个数字会飙升到47%!也就是说白色车在这一方面最安全,其次是红色、蓝色、绿色。而灰色车和银色车的事故概率排在黑色车之后。

原因是因为白色、红色这一类颜色都是暖色,暖色的膨胀度高也就造成了人眼看车更大,警惕性高。而黑色、灰色这种颜色为冷色,冷色在人眼里会收缩,也就让其他车车主放松警惕,这也是为什么常说“大买黑,小买白”。

当然了,这也不代表必须买暖色,只是提醒各位在路上看到冷色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大意!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