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7,更符合国人口味的德味?| 茶哥试驾

2020年11月28日 10:4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在网上沸沸扬扬的“国民神车”,它们之所以在网上火爆,正是因为其凭借合资背景的出生身份以及更为亲民的入门售价,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而今天我们要聊的主角——捷达,也同样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

值得一说的是,相比某些美系背景的国民神车,捷达品牌的车型有着更浓的原产国血统。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捷达算得上是大众的代名词,无论是作为打开中国市场的“开国功臣”还是大多数人第一次接触的车型,捷达都是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随着“捷达”从车型升级为独立品牌后,这个在中国响当当的名词也随之展开了新的征程。

这次茶哥试驾的是捷达品牌旗舰车型全新捷达VS7,值得一说的是,捷达VS7的德系血统并非像“德系第四大豪华品牌”一样虚无。捷达VS7诞生于和当红炸子鸡奥迪A3相同的大众MQB平台,德味自不用说。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轴距2730mm,与定位稍低的捷达VS5相比,车身长度长了207mm,轴距增加了100mm。作为更贴近中国市场的捷达,在车内空间表现方面,自不用担心。

外观方面,捷达VS7依然可以找到不少大众的影子,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菱形中网设计,确实与墨守成规的横幅式镀铬装饰条拉开了差距。时下流行的LED大灯组及LED日间行车灯也同样没有缺席,全系标配。值得一说的是,下方雾灯区域,采用了与车标相呼应的设计,十分用心。

来到车身侧面,从车前灯一直向车尾延伸的腰线设计,依然可以看出不少德系车型的影子。而在裙边位置,捷达VS7使用上了更野性也更容易维护的黑色塑料板,在保持设计的同时也兼顾了一定实用性。

车尾部分,虽然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但仿下扰流的装饰版,以及小鸭尾设计也让车尾有了一点年轻运动感。车尾总体设计更是让茶哥联想起了另一流淌着大众血统的品牌车型。看来捷达VS7在设计上,绝对是将德系元素作为优先的选择。相信喜欢德系大气感的消费者也会对此买账。

内饰上,只要你把方向盘上的LOGO一挡,拿给大家猜,估计会有不少网友会误认为是大众品牌车型。不过这也难怪网友,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车厢氛围,几乎和大众车型如出一辙。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捷达VS7针对中国市场也优化了不少装备,其中最吸睛的就要数10英寸的中控大屏了。更为重要的是,该中控系统还内置了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较大的卡片式UI也方便车厢乘员操作,总体上手难度低。

来到国人注重的后排方面,捷达VS7同样没有轻视。后排空间有了车身尺寸的保证,已无需多虑,再加上全景天窗的加持,哪怕坐在后排长途出行也不在话下。那更高的舒适性需求呢?空调出风口、USB充电口、12V电源都一一配备齐全,就连许多车型简配的中央头枕也依然得到保留。

动态方面,我们先来看看三大件,捷达VS7相比部分合资品牌明显更为了解国人,流淌着德系血统的大众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方面,除最低配的5MT外,其余版本均采用国人信赖的爱信6AT发动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也采用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口味的舒适取向调校。

茶哥实际体验下来发现,捷达VS7在城市铺装路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你在车厢的哪个位置,都能感受到悬挂在努力化解路面上的颠簸,相信大部分喜欢软悬挂的消费者会相当受乐。转向手感同样采用了舒适取向的轻盈手感,无论你是老司机还是新手都能轻松驾驭。

加速能力,相比起目前同价位大部分合资SUV依然停留在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捷达VS7百公里9.7s的成绩算得上优秀,如果在油门线性度以及变速箱换挡逻辑方面再进行优化,相信整体驾控感受会更上一层楼。

茶哥之言:

市面上有不少车型都以性价比为主要卖点,对于捷达VS7而言,它对性价比也有着不一样的解读。相比其他品牌,捷达将德系质感的入门门槛变得更为亲民。而VS7作为捷达的旗舰车型,更是将捷达的使命表达得淋漓尽致。

无论是与奥迪A3一致的MQB平台还是熟悉的EA211发动机,捷达VS7都将德系品质牢牢刻在它的DNA中,再结合更加亲民的入门售价,对喜爱德系品质、手头预算不宽裕的潜在消费者,吸引力不可谓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