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首款实车恒驰1曝光,有概念车那味,比特斯拉好看?

2020年11月2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此前,本以为FF91会是恒大跨界造车实现量产的一款车型,然而这一切以许家印和贾跃亭的"分手"告终。不过许家印并没有放弃造车的步伐,并快速成立了全新的品牌,而过了许久,恒大的首款实车恒驰1也终于跟我们见面了。

日前,新浪汽车博主"常岩CY"在其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图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三辆恒大恒驰新车正停放在空地上进行拍摄,从新车悬挂的牌照显示该车正是"恒驰1"。

延续概念车造型设计

从曝光的实车图片来看,恒驰1基本按照了此前官方发布的概念车型设计,看起来还是十分的漂亮。其采用上黑下古铜的双色车身设计,贯穿式头灯组搭配封闭式中网和点阵状灯带,视觉效果不俗。从车侧来看,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并配备了22英寸的轮圈。此外新车配备了电子外后视镜和伸缩式门把手,车身下部还有黑金双色的装饰侧裙。根据此前官方透露出的消息来看,恒驰1的轴距可达3150mm,尾部方面,恒驰1的牌照架位于后保险杠处,其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独特的三角尾窗和高位刹车灯颇具新意。

同时,这款车的前头已经悬挂上了此前恒大汽车正式发布的车标,由盾牌、狮子头和一个球形物体组成,而恒驰车标寓意"保护蓝天,决胜红海,东方雄狮,傲视全球"。车标下方为"HENGCHI"、"恒驰"的标识。

除恒驰1车型外,恒大汽车今年8月的发布会上,还发布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和恒驰6,覆盖A到D级车型,以及轿车、轿跑、SUV、MPV和跨界车。

恒大的车进展得怎么样了?

不得不承认,与其他造车新势力相比,恒大的起步点要高得多。作为房地产中的佼佼者,"有钱"是恒大能够随意挥霍的资本。

当然,也不要以为许家印只是玩玩,至少现在看来,在许家印的造车词典从来都没有放弃二字,跌倒了再爬起来就是了,而且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世界第一。中国恒大曾在香港召开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当时许家印就表示,恒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比较大,决心比较大,布局也比较大。而恒大年报显示,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一。

有了决心,自然也要有动作。而说到花钱,恒大真的非常大手笔。一个便是收购NEVS 51%股权成为其大股东,获得迅速造车的条件。同时,恒大又以10.6亿人民币入股卡耐新能源,以1.5亿欧元入股超跑厂商柯尼塞格,以5亿人民币收购泰特机电70%的股权。

此外,恒大还一次性与全球60家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了签约仪式。供应商名单长长一串,包括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一批国际知名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恒大汽车位于上海、广州的两大生产基地,已进入全线试生产。基地内使用各式机器人分工协助,可完成物料智能配送、抓件上线、全自动点焊等一系列工序。而恒驰汽车表示,全面达产后,可以做到每分钟生产一辆车。这是恒大首批具备试生产条件的汽车生产基地,按工业4.0标准建设,配备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采用德国舒勒、库卡、杜尔、日本发那科等先进设备。

写在最后

对于补贴退坡后的国内新能源市场来说,资金雄厚的恒大新能源确实是个难整的对手,此前一系列买买买的投入,使得恒大快马加鞭的追上了目前造车新势力的步伐,打下了一个敦实的基础。恒大毫不掩饰自己想进军汽车市场的野心,随着恒驰1的曝光,相信不久后就能真的看到实车上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