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赤色猎鲨出没注意!从上海到苏州体验MG5的速度与激情

2020年11月28日 12:55:02
分享到:
来源:

即便最近江南接连的阴雨天,也没有挡住龙猫叔来到苏州金鸡湖专门试驾这台“青春潮跑”的热情。

距离主打“年轻”、“运动”、“潮跑”概念的MG5上市已经过去了一周有余,然而整个市场的热度不减,我们后台的粉丝也反映强烈。

“一台10万元级别的平民潮跑真的很赞吗”?

带着这样的疑问和期待,我们专门从上海来到苏州金鸡湖,参加了上汽名爵MG5的专场试驾。

本次试驾我们选择到了一台红色的1.5T顶配版本的MG5,虽然不是广告主打色的那台核能黄,不过在阴雨之下的苏州大街上,这样的红色反而让我觉得具有别样的激情和动感。

没错,一直以来MG名爵擅长的赤焰红色才是MG品牌的代表色。

【静态解读:够凶够激进】

先放结论:改装党或喜欢装饰车的朋友,请选曜石黑色(龙猫叔首推);喜欢车漆原色系并且追求质感的,请选冲浪蓝色;没抢到潮越版想自己拉花的,请选核能黄色;想要灯光下反光有流动感错觉的,请选赤焰红色。

是的,你看这个赤焰红的车漆,随着光线的不同,甚至沿着腰线呈现出从赤红色到柿红色的变化(如果你看不出来,我相信你大概率也分辨不出来口红的色号)。

MG5采用的是第三代MG名爵家族化设计,前脸部分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塑料装饰件搭配数字燃动进气格栅共同塑造的非常夸张和激进的“猎鲨”前脸。整个造型让带有二段式LED日行灯的狭长造型的前大灯都略显保守了。

最关键的是,从侧面看整个前脸,下沉造型匹配肌肉线条的引擎盖,和前面的大嘴一起营造出非常动感的“俯冲”姿态。再加上匹配米其林primacy运动轮胎的17寸大脚,这种与生俱来的攻击性就非常的赞。

整个的侧面是MG5的另外一个重点——溜背。MG5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mm*1842mm*1480mm,轴距2680mm,伴随着非常顺滑的溜背造型,搭配黄金比例的整车设计,能有效地将修长的车体内塑造符合视觉美感和动感的流线。

尾部相对来说其实非常常规,三明治一般的分层设计,让小鸭尾配合狮爪设计的LED尾灯组不会犯错。这里提一句,这个尾灯组点亮效果还不错,示宽灯组是三个细条,刹车灯组是两个粗条,整体辨识度和亮度都很棒(这个时候就显示出纯黑色车身的好处了)。

有一说一,稍稍有一丢丢原来的奔驰C级标致小跑狮爪的视觉观感。

内饰部分的设计整体还是非常简洁的。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是上汽名爵的老搭档,科技感非常棒。高亮烤漆饰条配有菱形钻石切割设计的副驾驶装饰板,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审美的。

在中央的大屏内,集成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支持90秒连续对话、车家互联、互联小程序等功能,同时涵盖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应用。害,上汽名爵嘛,车联网功能就是当家的卖点。

有一说一,新增的双桌面设计让交互逻辑更贴近于安卓分屏的功能,所以使用起来的学习成本更低。而要夸奖的是MG5上的360全景影像,即便是下雨天有水雾干扰,显示效果依然超清,非常难得。

空间部分的体验,作为前排来说,龙猫叔我身高190cm体重230斤的情况下,在调整好了坐姿之后整体的空间感不错,而且座椅的包裹感非常好。但是到了后排,受制于溜背造型的设计,后排的空间体验感比较一般。不过像我这样的大个子自然并不适合这种轿跑车的后排,普通身材的人坐在后排就没问题了。

MG5作为国内首个搭载乐器品牌雅马哈音响的量产车,拥有6只高性能扬声器,采用雅马哈独有的高保真对称摆动技术,实现精致通透、无丝毫冗余的凝练声音。实际听起来,这套雅马哈的音响确实能够营造不错的车内听感氛围。如果根据我个人的分类来看,基本上这套音响更适合听动感、摇滚、嘻哈类的音乐,听人声就不大适合了。

另外,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前风挡双层隔音玻璃、PM2.5全效空气粉尘净化系统等全系标配,基本表现绝对令人放心。

【动态体验:够爽够舒畅】

先放结论:作为平时开的买菜车,MG5的1.5L版本更适合平时开,1.5T的版本果然更加激情而且有改装潜力。

全新MG5搭载的是上汽全新调教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173Ps),最大扭矩为27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120Ps),最大扭矩为150N·m。

我们驾驶的这台赤焰红的MG5就是采用的1.5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版本。每当遇到红绿灯的起步,都真的是想一脚油门体验全力加速的推背感。尤其是当转速拉升到2500转以上后,充沛的动力让你在城市快速路和高速上能够享受到顺畅的动力输出。

令人舒爽的部分不只是动力,还有底盘带来的反馈。悬架支撑性采用了中等偏硬的调校,面对坑洼、减速带时整体偏硬的调校风格确实更具有运动性。尤其是弯道表现的支撑性非常不错,XDS弯道动态控制、“八位一体”SCS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等功能的加成确实不错,作为驾驶者信心很足。

1.5L搭配CVT的版本,就是正常的一台家用买菜车的调教,不过相对于1.5T的动力,1.5L更适合舒舒服服地慢慢开了。

不过虽然我从苏州开回上海的路上坐的还是1.5L的版本,但是实际上还是在苏州金鸡湖那一圈1.5T版本的驾驶质感更令我觉得过瘾。

【写在最后】

在一台自重1.2吨多的10万级别的溜背小轿跑上,安上一台1.5T发动机,还有出色的互联体验,最关键的还是10万以下的售价。说真的,我们在MG5上面看到了为年轻一代个性化造车的野心。

不论是静态的动感,还是动态的舒爽,我们明白在10万元的轿车市场上,MG5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一台潮跑,拿下青春”这个slogan恰如其分,一台10万元级别的平民潮跑真的很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