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召回65万辆昂科威,终于瞒不下去了?

2020年11月28日 16:28:03
分享到:
来源:

说到别克昂科威,我们首先能想到的就是性价比高,动辄优惠三四万,在如今中型SUV市场,它算是性价比很高的。但厂商在提供高性价比产品的时候,却一直在隐瞒质量问题。

11月27日,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2月31日起,召回2014年7月28日至2018年2月1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5至2018年款别克昂科威汽车,共计649357辆。召回原因是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

我为什么说昂科威一直是在隐瞒质量问题呢?其实别克早就知道了昂科威制动软管有问题了。但是却迟迟没有召回!

【1】昂科威制动问题,从2017年开始就已经集中爆发

别克昂科威的制动问题,其实从2017年开始就已经集中爆发了,到现在为止,还能找到很多车主在2017年左右在网上投诉的各种信息。

有些车主买车之后也只是开了没到一个月就出现了“维修制动辅助”,这样的故障。到现在前前后出现了四五次。在行驶途中采取制动时出现踩空的感觉。给消费者留下了很深的阴影。但是别克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反应和表态。估计是因为怕影响了销量。因为昂科威是别克SUV的销量主力,整体的销量仅次于别克英朗

【2】2020年7月召回,GL8就是因为制动液问题召回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汽车都是采用模块儿化,平台化,很多不同尺寸,不同级别的汽车也能够采用大量的相同的零部件。因此别克旗下的很多车型,估计也是与昂科威采用了相同的制动系统。在今年的7月份就曾备案召回计划。7月31日,上汽通用汽车召回249,953辆别克GL8豪华商务汽车、别克全新一代GL8汽车。原因与此次昂科威召回基本一致。

10月份召回迈锐宝XL,凯迪拉克XT4,也是因为制动问题

上汽通用汽车还在10月份召回2,251辆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凯迪拉克XT4汽车,召回原因是制动总泵内可能存在异物,最后导致制动助力减弱,影响车辆制动性能,与制动液泄漏最终的影响一致。

因此从上面的情况中,不管是消费者对于昂科威的制动问题投诉,还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别克对GL8的召回,都能够说明,别克其实早已经知道制动系统的问题了。

【3】别克隐瞒不报,有失企业担当

从2017年前后,消费者发现制动问题,开始在网上投诉。到今年7月别克召回GL8,迈锐宝XL,凯迪拉克XT4别克已经深知自家的产品问题。但是别克都没有能够尽早的召回。为什么别克要隐瞒不报,估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害怕影响销量。

如今别克昂科威已经是产品生命末期,昂科威S其实已经很大程度上取代了昂科威。65万辆基本上相当于别克昂科威最近几年的销量总和。

总结:

如今的消费者,其实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一谈到召回,就害怕的不得了。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道问题而没有反应。就像前几天理想汽车召回一样,明明是召回,却偏偏说是升级,让消费者觉得厂商很没有担当。消费者其实是希望企业能够及时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像别克这样一拖再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