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指南者这次开窍了,新款内饰变豪华,但想卖好还是难?

2020年11月28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7日,新款Jeep指南者量产车正式下线。有意思的是,这是菲克集团全球同步研发、率先在中国投产的一款全球车型。由此可见,尽管FCA在华业绩一塌糊涂,但中国市场依然有很重要的分量。

不过,说起指南者这款车,也蛮让人唏嘘不已的。明明赶上了国内SUV爆发式增长的红利期,并且价格定在了15.98-24.18万元,再加上Jeep品牌的信仰加持,这么多因素凑在一起,都注定指南者应该会有个不错的销量。

然而,现实却和指南者开了个不小的玩笑。来看最近的2020年前10个月销量,指南者只卖出去了16574台,较去年同期的35945台大幅下滑了42.62%,还没有一款热门合资SUV一个月的销量好。

如今,新款指南者赶在2021年前下线,按照Jeep的节奏,应该很快就会发布上市。那么,改款后的指南者实力如何?能否一扫之前的阴霾呢?别着急,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豪华感和科技感有了长足进步

现款指南者之所以卖的差,廉价感十足的内饰是主要原因之一。

的确,虽然越野情怀是加分项,但坐进指南者车内,除了那个Jeep标志有高级感之外,剩下的地方,处处都难以让人和高级感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和其他豪华品牌,甚至合资或自主品牌的同级别SUV放在一起比较,指南者给人的都是粗糙感,毋庸置疑,这是90后难以接受的。

当然,对于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智能互联等潮流配置,现款指南者也是缺失的,更不用说什么远程控制车辆等时髦功能了。

或许是看到自身在这方面的短板,新款指南者做了很多改进,最为明显的就是内饰了。如下图所示,新指南者在包括造型、曲面和材质纹理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和以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说实话,在这套全新设计的内饰上,笔者看到了那种高级感,但用料到底怎么样,还需要到时候实地观察一下。

此外,对于年轻人喜欢的智能互联,这次新指南者也注意到了,那就是其将搭载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配合10.1英寸的中控屏以及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整车的科技感一下子有了。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新指南者还将搭载全新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管家“叮当助手”,将移动互联网的服务生态无缝连接到用户的智能出行、娱乐出行、社交出行场景中,智享更人性化更专属的配置体验。

如同文章标题所言,Jeep指南者这次算是开窍了,新款内饰变豪华,并且科技感和智能互联也有了,这些改进让其具备雄起的潜力。但是,由此来一锤定音的话,多少还是有点操之过急。

动力和品质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比如说之前就被诟病的动力配置,现款指南者搭载的这台GSE-T4 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放在自由侠这种尺寸偏小的SUV身上还算可以,但是用在指南者身上,多少有点“小马拉大车”的感觉。

这次新指南者用的还是GSE-T4 1.3T发动机,但据官方介绍,进行了全面的升级。从参数上看,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0N·m,百公里油耗低至6.0L。确实各项参数都蛮喜人的。但问题是,1.3T的排量放在这里,虽说各项参数让人惊喜,但实际表现是怎么一回事儿,就不得而知了。

更何况,在15-25万元的合资SUV市场上,起步动力大都是1.5T,不少车型都给了2.0T动力。这种情况下的指南者就十分尴尬了,1.3T和2.0T放在一起让消费者选,你觉得大家伙选择1.3T的可能性有多大?毕竟,Jeep不是奔驰奔驰可以用豪华的内饰和硕大的LOGO来掩盖1.3T奔驰GLA和GLB的动力短板,但Jeep貌似没这个溢价能力。

除此之外,新指南者销量差劲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其不怎么靠谱的品控,导致各种小毛病层出不穷,具体的案例大家可以自行百度。对于这一点,Jeep也拿来WCM(World Class Manufacturing世界级制造)银牌认证工厂——广汽菲克广州工厂来背书,表示会将“精益化”生产及品质的持续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的课题,致力于带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以及SUV用车特性的优秀产品。

当然了,是骡子是马还得拉出来溜溜,新指南者的品质是否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上市只有,车主会给其公正客观的评价。

【结语】如网友所言,新指南者下线,能否打赢翻身仗?依我看有点难。的确,综合来看,新指南者确实做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改变,算是跟上了当下的主流消费趋势,这让其具备热销的潜力。但是,如同上文说的那样,当下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就看实际情况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