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不输劳斯莱斯,才预售55万起,这款国产全尺寸SUV真长脸

2020年11月28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高端产品序列向来是自主品牌的知识盲区,由于根深蒂固的品牌印象原因,导致纵使自主品牌煞费苦心打造出一款产品力极高的车型,也会因它不是合资品牌而备受消费者冷落。但这条规则似乎并不适用于红旗身上,作为共和国第一长子,红旗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身,品牌地位远高于其它自主品牌。所以,品牌影响力根本不是它需要考虑的事情,它要做的就只有一件事,就是将自身打造成与一、二线豪华品牌平起平坐的身份地位。为此,则需要高端产品序列来承当支撑柱的角色。

那么一汽红旗是怎么做的呢?它首先在轿车与SUV方面发力,推出中大型轿车红旗H9和中型SUV HS7。有了这两款车型做铺垫之后,红旗继续向上发展,不过它这次并没有选择燃油领域,而是向有着众多造车新势力的电气领域进军,推出全尺寸纯电SUV-红旗E-HS9,官方预售价格为55-75万元,新车外观端庄霸气,气场不输劳斯莱斯,那它究竟是徒有其表还是内外兼修,经过此次动态体验,相信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外观设计

一般来说,想要庄重大气的造型就意味着与科技时尚说再见,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从红旗E-HS9所展示的设计风格来看,似乎在表达“成年人世界可以全都要”。新车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可以看做海拔升高的H9,直瀑式进气格栅威武庄严,被扁平化的红旗LOGO镶嵌在其中,并且一直延伸至引擎盖表面,辨识度十足,而扩张至车头的灰白拼色设计非常少见,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感。此外,大灯为分体式结构,上方为日间行车灯,内部带有两种灯带造型,其中三段式竖状灯带与中网造型相呼应,富有设计感;下方大灯为主要照明光源,内部添加熏黑配色,隐蔽性较高,远看感觉像运动套件上的蜂窝散热口。

虽然红旗E-HS9是一辆电动车,但它依然采用纵置布局的短前悬、长后悬的基本造型,搭配上修长的车身腰线和四平八稳的车身姿态,一股豪华、霸气的王者气息油然而生。C柱位置采用镀铬饰板进行装饰,并且带有十段灯带,在充电过程中能实时显示当前整车电量,有助于提升科技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9*2010*1722mm,轴距为3110mm,妥妥全尺寸SUV的身材。

尾部则没有太过出彩的设计,贯穿式尾灯具有很高辨识度,中间位置的镀铬饰条印刻着红旗的英文字样,档次感不错;此外,虽然身为电动车,但红旗E-HS9却有一颗运动的心,底部扩散器造型十分战斗,并且利用镀铬饰条勾勒出双出排气样式,不过这些都是自娱自乐,更多起到装饰作用。

内饰设计

来到车内,红旗E-HS9采用传统T字形中控布局,对称设计永远是庄重方向的首选,内部镶嵌着三块大尺寸液晶屏幕,再加上控制车辆配置的悬浮触摸屏,科技氛围无可挑剔。作为家族旗舰SUV,做工用料自然是达到无可挑剔的地步,操作台区域覆盖着大量天然实木饰板,触感温润细腻,中控台以及两侧门板都覆盖着大量真皮材质,并且表面带有提升质感的菱形缝线,豪华质感尽显无疑。

空间表现

红旗汽车的座椅舒适性向来都是让人满意的,红旗E-HS9同样不例外,前排座椅表面覆盖着Nappa真皮材质,坐垫和靠背面积足够宽大,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包裹感和贴合度非常高,能提供不错的乘坐体验。功能配置方面,座椅带有腰部支撑、肩部支撑、腿部支撑以及手动腿托,支持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和记忆。

后排座椅舒适度相比前排有过之而无不及,支持一键“懒人模式”,它能将前排座椅尽可能向前移动以便腾出更多的腿部空间,并且腿托能完全展开,同时座椅靠背会降至最低点,进而形成半躺坐姿。当然,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也会尽数配备。

另外,前排座椅背部镶嵌着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其主要作用是给第二排乘客提供娱乐功能,闲暇时间可以在上面看看电影、听听音乐。

动态驾驶体验

在说动态驾驶体验之前先来了解红旗E-HS9的基本动力参数。首先E-HS9并不是诞生自燃油车平台,而是红旗电动化平台FME之下的产物。新车分为两种动力配置,其中低配车型最大功率为320kw,峰值扭矩6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s;高配车型最大功率405kw,峰值扭矩7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s。

在如此之高的性能参数下,尽管红旗E-HS9整备质量超过2.5吨,但每次踩下油门都能感受到强劲的推背感,无论在那个速度区间,加速超车一气呵成,非常爽快,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加速感很容易让人上头,日常驾驶的时候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超速。另外,新车提供5种力度的动能回收调节,并且与驾驶模式相关联,但无论是哪种模式下,哪怕调至最高档位,动能回收力度依旧不明显,可能是考虑到旗舰级地位,比起续航里程,红旗E-HS9更看重乘坐舒适性。

底盘悬挂方面,由于试驾车型为全系最顶配,所以理所当然的配备了空气悬挂,与大多数燃油车型相同,空气悬挂能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进行高度调节。滤震性方面不必担心,得益于较高的整备质量和空气悬挂,经过较大颠簸路面是依然能将底部传递上来的大部分震动吸收,剩余的能量也会被厚实的座椅化解,整体舒适性非常不错,乘坐体验相当高级。

总结

虽然与红旗E-HS9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恢弘大气的外观造型、科技与豪华相结合的内饰以及富有质感的驾驶体验,都让我对这辆E-HS9流连忘返。但55-75万元的预售价也意味着我与这辆车基本无缘,希望未来红旗能按照E-HS9的造型推出一款等比例缩小版,如果价钱合适的话,我一定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