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紧凑级SUV新成员,宋PLUS和MG领航该怎么选?

2020年11月28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如今的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是红海,但是不少车企依旧希望通过不断加码来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例如比亚迪上汽名爵,它们旗下的宋PLUS和MG领航都刚上市不久,而且它们的自动挡车型均是11.58万起。既然价格这么接近,那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刚出炉的自主紧凑级SUV谁更值得选。

宋PLUS外观更大气,MG领航更运动

从外观上可以明显看到,比亚迪宋PLUS和MG领航都采用了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看起来颜值都不低,只不过这两款SUV的设计风格有着极为明显的差别。

其中,宋PLUS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3.0家族式设计语言,点阵式的大尺寸中网搭配造型犀利的LED大灯,让整个前脸看起来既大气又精致,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跟宋PLUS不同,采用了名爵第三代家族式设计语言的MG领航看起来更加运动,熏黑的大嘴式中网配合低趴的车头,使得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这样的高颜值设计应该会比较容易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MG领航全系标配了转向辅助灯,这一配置宋PLUS并没有配备。不过两款车都全系搭载了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头灯,大灯功能可以说都比较丰富。

尺寸方面,定位介于宋Pro和唐之间的宋PLUS整体比MG领航更大一些,其中车身长度和轴距的优势最为明显。在同级别中,更大的车身尺寸往往意味着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除了车身尺寸更大,宋PLUS还配备了18寸及以上(最大20寸)的轮毂,而MG领航最大为19寸,最小为17寸。

中低配宋PLUS安全配置多

在内饰设计上,宋PLUS和MG领航都采用了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其中宋PLUS的中控屏尺寸最小为10.1英寸,最大为12.8英寸,MG领航则全系标配10.1英寸中控屏。另外,宋PLUS的中控屏支持旋转,可玩性会更高一些。

除了都配备悬浮式中控屏,两款车的空调出风口布局也比较相似,只是MG领航的造型更加运动,符合车型定位。从材质和配色上看,MG领航的内饰看起来颇有质感,档次感不低,而宋PLUS则显得科技感十足。

在车载系统方面,宋PLUS全系标配比亚迪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而MG领航也全系标配了斑马Venus智行系统。两款车的最新车载系统在语音识别、导航等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出色,并且都有海量应用,能极大提升出行的便利性。

当然,并不是所有配置都是标配。在同价位车型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官方指导价为12.48万的宋PLUS比12.58万的MG领航多出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而MG领航则多出了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盘、多色氛围灯等。

总之,在自动挡的中低配车型中,宋PLUS的安全配置要更足一些,而MG领航则提供更多的舒适性配置。虽然略有差别,但好在两款车的整体配置都比较丰富。

MG领航动力总成的可选项更多

看完了内饰,我们再来看看动力。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宋PLUS只搭载了一台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185马力),比MG领航的1.5T四缸发动机更强一些,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至于MG领航,它不仅搭载了1.5T发动机,还有2.0T发动机可选,而且Trophy系列还专门配备了超级运动模式,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另外,MG领航还提供了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悬架方面,宋PLUS的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跟MG领航保持一致,这也是该级别SUV普遍采用的悬架组合。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比亚迪宋PLUS的尺寸存在一定优势,安全配置也比较丰富,而MG领航则胜在动力可选项多,并且2.0T车型动力更强。总之,如果你想买一辆偏家用的大尺寸紧凑型SUV,可以考虑宋PLUS。假如你想要一辆设计、驾控偏运动的紧凑型SUV,MG领航会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