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C6异响,悬架弹跳,与ES6共享零件,为何遭遇品控问题?

2020年11月28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一家造车新势力厂商来说,由于缺乏造车经验,在初期产品出现工艺问题是比较正常的。特斯拉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虽然特斯拉的车型售价不菲,但至今为止做工差都是特斯拉抹不去的标签。类似的情况,在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这些造车新势力厂商中也都存在,但是对于蔚来汽车,其实消费者对它的期待是比较高的。

首先因为蔚来汽车是江淮代工生产,江淮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生产线,生产工人也都经过了千锤百炼,在做工上应该是有保证的。其次是蔚来汽车针对用户的政策很好,不管什么问题,蔚来汽车都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最近,蔚来EC6,却出现了大规模的品控问题。

近期,有大量EC6用户抱怨说自己的车出现了车窗异响,空调异响的问题。但这本是不应该发生的,因为我们都知道EC6就是ES6的轿跑版,两款车共享大部分的零部件。ES6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出现,为什么出现问题的却是EC6呢?这是很令人费解的事情。

车窗异响的具体表现为,车窗往下降快到底的时候就会发出‘蹬蹬’的响声。

对于这样的问题,蔚来汽车表示,车窗异响需要拆掉车门才能解决,但很多车主并不愿意这样,毕竟是新车,才买不久就拆车门。这样的事情估计任何新车车主都不能接受。

如果大家在蔚来APP上搜索EC6车窗异响,就能找到很多类似的案例,这些案例中,无一例外都是需要通过拆车门进行解决。

除了车窗异响,空调异响的问题以外,还有消费者遇到了悬架的弹跳问题,以不高的时速通过减速带,也能感觉到前机盖带着驾驶舱上下晃荡,并且有时候这样,有时候不会这样。有车主猜测可能是电机的问题,也有可能是悬架的调校问题。

还有一些车主表示,如果是其他品牌汽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可以理解,但是蔚来汽车却不能接受。因为蔚来汽车一直标榜对用户负责,是最能够倾听用户声音的造车新势力公司。而且目前关于EC6的问题,很多车主已经反馈很长时间了,但是官方一直是冷淡处理,有问题就拆车门。至今都还没有官方回复。因此现在很多中招的消费者,也在期待蔚来官方能给个说法。

EC6与ES6相比,只是在车尾进行了小修改,其它绝大部分都是一样的,因此很多人对EC6出现的这些问题表示不可理解。其实在我看来,这或许是个别批次的问题,不是普遍现象。可能是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了一些不好的零部件,影响了个别批次的质量。否则不可能EC6有问题,而ES6没有问题。根据数据,今年10月,ES6销量为2695辆,EC6销量为883辆。相比ES6来说,EC6上市时间晚,还在销量的上升阶段。因此希望蔚来汽车能够尽早的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