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全家人省心的SUV,荣放、探岳、锐际各有所长,要怎么选?

2020年11月28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当上了爸妈了,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了更多的考虑,比如在购车的时候,除了要考虑自己的需求之外,还要考虑到妻子和孩子的感受。因此就不能任性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了,需要从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才能购买到一台适合家用并且省心的SUV。比如下面这三款SUV,都是年轻人家用的最佳选择。

年轻人购车,一般都会关注汽车的动力和操控,但有了家庭之后,必须做出一定的妥协,需要考虑到车的空间和实用性,只要动力不是很肉就行了。比如在最新平台上打造的丰田荣放,在配置上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动力响应也足够快,舒适度很高,在同级别几乎找不到对手。

荣放虽然不以运动为主,2.0L的动力参数也很一般,171匹马力在这个段位属于中等水平,但配上cvt变速,日常家用还是足够的,而且非常的平稳,在城市中代步也很合适。只要不是经常跑高速,追求刺激的话,荣放绝对满足家用需求。

不过和探岳相比,荣放的动力短板就凸显出来了,它们都是20万左右的SUV,但探岳的2.0T引擎明显有优势的多,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更加激进,提速性能也很抢眼。在操控方面,探岳也有足够的优势,转向手感非常轻便,车身也很稳定,底盘的调校有一种明显的德味,对于普通的路感有充分的过滤。虽然达不到专业级的过弯表现,但操控性可以满足一般的家庭煮夫。

当然拼操控的话,还是福特锐际更具说服力,2.0T引擎,可以爆发出248匹马力,搭载8AT变速,让你不管是提速还是高速状态下,都有不错的推背感。底盘的调校也有特殊的感觉,反应非常灵敏,并线和过弯很快,路面的颠簸有点多,但也保持了充分的路感。

从空间上对比,荣放的轴距虽然较短,但空间优化到位,内部的空间体验并不小,皮质的座椅也很舒适,长途乘坐不会觉得累。探岳拥有较大的后排空间,对于大个头的家人来说更加适合。

从科技感上看,三款车的配置差不多,不过车机系统对比的话,还是锐际的更加智能一些,12.3英寸的屏幕也较大,还能实现语音控制。这三款车的外观各有特点,对于家用来说,都是比较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