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拼越野大G靠边站 战斗民族的车 就是不畏冰雪的坦克

2020年11月28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

俄罗斯不是没有经典车,主要是战斗民族的个性太狂野,并且不拘小节,不太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性格,可惜了空有一身本领,在国内车市中,一直属于没出息、没销量的一批。

恐怕80后的消费者对俄罗斯的汽车品牌都不会有太多的印象,只有一群70后的老车人,还记得小时候比北京吉普还高档的拉达车。

拉达NIVA

拉达NIVA是中国在俄罗斯进口的少数车型之一,但说实话,在北上广这种可以玩情怀、玩个性的地区,还可能会见到NIVA的影子,普通的二线、三线城市,这款车要比劳斯莱斯的数量还少,及时见到,估计百分之九十的人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牌,很可能被当作改装车。

NIVA算是汽车行业的前辈车型,早在70年代,就已经开始为战斗民族的老大哥们遮风挡雨。NIVA的定位,是为了满足远东地区农村的需求,所以,这款车就必须硬核,不但要能够藐视冰雪,更要价格低廉。要知道,现在很多昂贵娇气的城市越野车,虽然外形漂亮,内饰亮眼,但肯定不符合那个地区的驾乘者。

这款纯进口的拉达NIVA采用的是承载式车身,前轮为双叉臂悬架,后轮采用整体桥悬架。动力系统是1.7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配5速手动变速箱,采用机械全时四驱。车辆自带中央差速锁。

来自冰天雪地的车,前排的座椅加热、防盗系统、转向助力等配置,都是NIVA的标准配置。

虽然在中国名不见经传,但在俄罗斯NIVA可是全国知名的明星车型,之所以在国内不受欢迎,主要是国内车市的硬派越野车型,都以大为美,以舒适和配置高为美,但NIVA的车身小,油耗高,根本适合城市代步,更主要的是小毛病不断,对于现在的量产司机来说,就是一个麻烦车型,所以,终究还是没打动中国的消费者。

瓦兹猎人

NIVA是民用车出身,瓦兹猎人确实脱胎于军方用车,所以在灵活性与通过性上有比较高的要求。

现在量产的物资猎人,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车长4.1米,轴距2.38米。这么短的轴距,搭载的还是2.7L自然吸气发动机,峰值扭矩209牛米,车辆的动力性就可想而知。

车辆有后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和扭矩放大3种模式,还有一个其他车型无法比拟的优势,就是这款车带有两个油箱,续航能力还是远超多数硬派越野。

至于内饰,来自俄罗斯的车辆,最好不要说内饰,会很伤感情,在车里,看着内饰你会感觉有一种是不是在驾驶拖拉机的错觉,另外,更离谱的是悬架系统,让行驶中根本找不到任何舒适的感觉。

毕竟曾经是一款军用车,即便在转为民用后,仍保留了只强调性能,而不在乎油耗的作风,所以瓦兹猎人的油耗之高,在国内车市中,绝对算得上是王者,不说实实在在的讲,如果不计较油耗,不知道大G要不要靠边站,毕竟,这款战斗民族的车,就是藐视风雪的坦克。

觉得瓦兹猎人有点不靠谱,那再看看瓦兹旅行者,这款在中国限量300台的旅行车,应该算得上是汽车中的活化石,辨识度简直不要太高,绝对第一眼完全符合“瓦罐”这个称号,而且独一无二的是,这款旅行者,居然是非承载式车身,带后桥差速锁。

很多消费者看过这个车型之后,都表示无法接受,不过,作为越野旅行车,没准也能够在国内市场中寻得一席之位,这都是说不准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