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网约车想赚钱,快车、优享、专车该怎么选?

2020年11月28日 21:47: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相信在许多长距离的行程中,大家为了节省一点,大多会选择顺风车或者拼车。前不久懂哥打到一台顺风车,原本说好是两人乘车到最后变成了整整五个人,而司机的车型是一台丰田雷凌,这样状态下要乘坐两个小时,其舒适程度可想而知。

密闭的环境,狭小的空间,坐在中间的我腿并在一边。之后 懂哥瞄到司机的仪表盘发现,这不是一部雷凌双擎吗? 当即吐槽司机,都买了雷凌双擎了,还差那点钱买个天籁 吗? 这样你不仅能跑专车,我们还能坐得舒服一点。

而司机却表示,我就是刚好差在那几万块上,并且雷凌更加省油,如果买高一级别不仅油耗高,赚的也少。其实省油并不一定就赚的多,在这里懂哥给大家推荐这几款适合不同级别的网约车,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

快车:大众捷达

首先快车车型在做出改革之后,对于车辆的轴距等都做出了要求。而快车最讲究的就是经济实惠投入少,这样的前提下选择捷达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要知道在东北许多城市还有着许多出租车在使用捷达王来接客,皮实可靠是绝对的。

现在一台2019款的二手捷达的价格也就在5-7万左右,继承了老捷达的皮实耐用,油耗也并没有比同级日系车型高太多,平均7L左右。按照一天跑十二个小时计算,一天的毛收入可以达到六百多块。不过缺点就是市区驾驶使用手动挡确实很累,不出两个月就能练出“黄金左脚”。

2

优享:日产轩逸

所谓优享车型指并不见得是比快车车型要贵,而是车况和环境都要更加好一些。在这里并不推荐混动车型,譬如雷凌和卡罗拉的双擎,尽管省油是真的,但是其车价也更高,前期投入太多。另外在北京等地区,卡罗拉和雷凌即将被提出优享车型了。

如果愿意在资金上投入的更多一些,那可以考虑一下轩逸。价格虽然高几万,但是配置空间各方面都要强,另外自动挡的轩逸平均油耗也在7L左右。即便平时不出车,作为一台家用车,轩逸的月销量超5万台,市场保有量大,之后的残值也有所保证。

3

专车:日产天籁

现如今最低配的天籁都已经下探到15万左右,相信对于大部分人选择家用车的话,也会更倾向于天籁。除去外形等因素不谈,首先就是安全配置更高,全车六气囊。另外空间也大,轴距可达2825mm。舒适性更好,前后独悬搭配松软大沙发,绝对不会出现以上懂哥乘坐雷凌时出现的状况,简直就像坐在硬板凳上过减速带,司机是开着省油了,但乘客却遭罪了。

同时天籁的油耗并没高出太多,带有连续可变气门技术的发动机只有平均7.5L的油耗。同时2.0L的加速性处理的也十分轻巧,遇上乘客赶时间偶尔一脚油门超车也是轻轻松松。另外做一名专车司机能遇到高素质的乘客几率也更高,对于车辆的爱护程度也可见一斑。

最后懂哥提醒大家,在不同地区的政策不同,有些地区会要求排量、轴距等数据。另外除了这些推荐的车型,在北方同价位的车型,大家不要因为一时贪便宜而选择新能源,毕竟买车还得考虑现实用车是否方便。而内燃机车型中,像一些小众品牌也尽量不要选择,还有一些国产的双离合故障率偏高,另外如果每天长时间行车,干式的双离合也尽量不要去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