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6L真的不值得,新辉昂配自适应空气悬架,40万上下到手

2020年11月28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广州车展,据统计有120款左右的新车登台亮相,一场车展已经有如此之多的新车,足以见得国内车市的竞争激烈程度,因此一款车型如果没有过硬的实力和卖点,恐怕很难令消费者为之倾心。而前不久刚于国内正式上市的新辉昂,此次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自然也是有备而来。

竞争奥迪A6L沃尔沃S90,新辉昂靠什么?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豪华旗舰轿车,新辉昂不仅着眼于外观可见的调整,还很注重消费者看不到但时时体验到的内涵部分,因此其主打卖点就离不开纵置发动机与自适应空气悬架,即便是奥迪A6L沃尔沃S90等豪华中大型车,在这方面都不如新辉昂。

比如其配备的纵置发动机,在同级别的豪华车型中其实不算少见,毕竟这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衡量车型定位的一种标准,诸如奥迪A6L宝马5系等车型均配备,而沃尔沃S90、雷克萨斯ES等豪华车型依然还停留在横置发动机,所以差距上显而易见。

至于纵置发动机的好处确实不少,比如打造更加协调的车身比例,以及满足更多操控极限的需求等,但是考虑到造价成本相对更高,而且对于车内空间也要求更高,所以只有定位高端的车型才比较多见,新辉昂也是大众国产车型中唯一配备纵置发动机的车型,其特殊性不言而喻。

当然仅仅有纵置发动机还不足以使得新辉昂胜过对手,此时空气悬架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同级别车型中确实不乏配备纵置发动机的车型,比如沃尔沃S90支持高配版本的额外选装,最终价位在50万元以上不说,它的发动机还是横置,而奥迪A6L倒是纵置发动机与空气悬架可以一步到位,不过只能选择顶配版本再额外选装,价位更是超过60万,再看40万上下的新辉昂就能坐享纵置发动机与空气悬架,此次中期改款的诚意不言而喻。

自适应空气悬架优势显著,操控性与舒适性兼顾

而空气悬架所带来的优势更多在于动态方面,无论对于驾驶者或是乘坐者都是一种更高档的享受,比如对于乘坐者而言,空气悬架可以在舒适模式下抬高车身,并且借助空气弹簧提升对于震动的缓冲效果,乘坐者不会感受到明显的路面颠簸,而是被一种更加高级柔和的缓冲效果所取代,自然不会对于乘坐舒适性造成过多的影响。

至于对驾驶者的影响还是在于高速驾驶过程中,当驾驶者希望去试探更多的操控极限,空气悬架将成为其信心来源,在高速状态下可以降低车身高度,随着车身重心降低,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也将显著提升,对于高速行驶状态很有必要。

所以纵置发动机与空气悬架两相结合,使得新辉昂的动态驾乘体验更加高级,也符合其豪华旗舰轿车的水准,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有其他的选择,但是像新辉昂这种40万上下一步到位的豪华车选择,还真没有其他的选择,换而言之选择新辉昂,可比奥迪A6L沃尔沃S90等豪华中大型车更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