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空气悬架+纵置发动机,40万上下选豪华车,买A6得掂量一下

2020年11月28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

毫无疑问11月份的车市大事件当属广州车展,眼下依然在广州火热进行中,120款新车登台足以见得各大车企对于这场年末狂欢的重视,不少新车也相当明智的赶在车展之前上市,可以趁着车展与更多消费者见面,新辉昂就是其中之一。

造型升级姿态优雅,纵置发动机优势显著

作为上汽大众的豪华旗舰轿车,新辉昂整体价位锁定在40万上下,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不乏奥迪A6L沃尔沃S90等豪华座驾,竞争压力也确实不小,而新辉昂此次属于中期改款,内外保持豪华但不浮夸的风格,尤其是前脸的发光车标相当显眼,也算是彰显其身份的一种方式。

而侧面姿态依然优雅大气,并没有跟风采用溜背元素提升运动感,而是保持了自己一贯的味道。当然新辉昂的变化没有流于表面,在消费者第一眼看不到的地方,新辉昂也做出了不少改变,如果试乘试驾过新辉昂,相信都能对此深有体会,而这种升级主要在于其采用的纵置发动机平台与自适应空气悬架。

不同于上汽大众的其他车型,新辉昂基于纵置发动机平台打造,因此发动机的布局与车辆行驶方向保持一致,重量分布也契合车辆中轴线位置,有助于打造更合适的前后重心比,在挑战车辆的更多极限操控时,将收获更多信心与稳定性,所以身为豪华旗舰车的新辉昂不止适合乘坐,操控起来也是满满的乐趣。当然从外部看来,车头线条将更加修长,侧面看来整个造型布局更加和谐,所以对于颜值方面也是加分项。

纵置发动机+自适应空气悬架,新辉昂升级诚意满满

而目前纵置发动机大多存在于定位高端的轿车,主要还是成本相对更高,所以在新辉昂的同级别车型中,纵置发动机成为衡量高端豪华的标志之一,显然新辉昂在这方面毫无压力。至于新辉昂的另一个杀手锏就是自适应空气悬架,毕竟同级别车型中同时配备纵置发动机与空气悬架的车型不多,价位在40万上下的更是没有其他选择,所以新辉昂的竞争优势就更加显而易见。

借助自适应空气悬架,新辉昂将提供更加稳定平顺的操控体验,对于提升驾乘舒适性也很有帮助,通常对于追求操控体验的车型,在舒适性方面难免要牺牲一些,因此空气悬架的存在就是平衡这两种需求,比如追求舒适性时,空气悬架可以将新辉昂的车身抬高,以此打造更加柔和的缓冲效果,尤其是经过路面凸起时感受更加明显,不会存在过于明显的震动。

而当驾驶者希望享受速度时,空气悬架又能清晰了解驾驶者的意图,在高速状态下有效降低车身重心,此时即便是高速行驶的新辉昂也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所以许多喜爱操控体验的消费者,看到空气悬架这一配置时,都会优先考虑新辉昂,毕竟这种配置可遇不可求,尤其在40万上下的价位。

当然不差钱的朋友也可以考虑奥迪A6L这种车型,选择顶配版本再额外选装空气悬架就能享受到,最终到手的裸车价在60万以上,与其多花冤枉钱就不如直接考虑新辉昂一步到位。所以面对满满升级诚意的新辉昂,你不来一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