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OTA也归为召回范畴;别克昂科威召回近65万辆

2020年11月2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是广州车展的最后一天,也就意味着2020年国内最后一个A级车展即将闭幕。那么,伴随着广州车展的一周,汽车行业又发生了哪些大事?下面不妨跟随马拉车市一同走进一周车市,快速回顾车圈大事。

高速天窗惊险脱落

特斯拉官方回应系因更换过

特斯拉是一个从不缺乏热点的汽车品牌,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

近日,有微博博主上传一则关于特斯拉在行驶途中突发天窗脱落的视频,视频中可见场面十分惊险,在网络上流传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

11月23日,针对“行驶中的特斯拉天窗脱落”一事,特斯拉官方便快速做出回复欲“甩锅”:车辆曾在第三方更换车顶玻璃。

虽然提到的第三方是非直营的服务中心,但也是受到特斯拉官方授权的,而官方微博强调的“第三方 ”,则给人感觉这只是非官方的维修,所以出了问题跟特斯拉没直接关系。这样的话术,于情于理也有些说不过去。

面对一次次的质量问题,特斯拉都有进行过解释和澄清,但从特斯拉屡次出现的质量问题来看,其在造车工艺上的“水平”还有待提升。

马曰:

近年来,不仅是特斯拉,众多造车新势力也都存在大量的质量问题,此前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曝出车机系统出现大面积断网;理想汽车的首款量产车仍未摆脱质量问题魔咒,并宣布召回;威马汽车则被曝出一个月内连续四次自燃。

因此,在销量增长的同时,不论是特斯拉,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应该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别等到失去了才后悔,这世上唯独人心不可追。

0

2

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

烧光84亿的拜腾前路更加迷茫

今年6月底,央视财经2套点名拜腾汽车,直指其“烧光84亿,还造不出车”。近日,又有消息称拜腾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近日,拜腾汽车的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被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332540元。截止目前,可查询到的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共计221.63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约为56.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公司经营范围含电动汽车及零部件研发等,而我们熟悉的拜腾汽车正是该公司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

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不禁让人联想拜腾的步伐将再次停止?也许不然,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哪怕往好的方面想,就算拜腾首款量产车型交付,放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能有所作为?相信也还是未知数。毕竟作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蔚来、理想、小鹏,早已完成量产不说,还纷纷完成上市,并且股票大涨。拜腾想要后来居上,其难度可想而知。

马曰:

从资金耗尽、停工停产,到重组战略有了实质性进展,再到如今关联公司成被执行人,拜腾的造车之路可谓是充满坎坷。

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不只是造车新势力,甚至诸多自主品牌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更何况还得用资金续命的造车新势力,一旦资金链再次断裂,迎接它们的只能是淘汰出局。

OTA究竟算不算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手了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了一则《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

一石千浪,业内与坊间议论纷纷:为何总局突然出重手?是因为哪些品牌引发的这个新政?对今后的OTA实践有何影响?

截止2019年,中国市场因软件问题召回的车辆多达683万辆,其中79%的车辆选择了用OTA进行召回。数量之大,效果之不透明让OTA蒙上了一层阴影。

今年以来,仅理想汽车就一共进行了十次OTA,其中有一次是更换前悬架下摆臂。或许也是因为理想汽车的此次事件带来了不小的争议,相关部门也意识到了有必要完善现有的召回制度和实施办法,才针对汽车OTA出台相关通知。

马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手,它的意义不仅在于相关部门充分洞悉目前缺陷汽车产品所涉及到的问题类型和实际情况,更说明了我国对于汽车召回的决心和魄力。

不可否认,目前我国的汽车召回还与发达国家有着不小的差距。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例出现,相关部门与时俱进地查漏补缺、逐步完善,我国的汽车召回必将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

0

4

本周四家车企宣布召回

上汽通用就涉及近65万辆

本以为这周可以平稳度过,然而就在星期五(11月27日)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一口气发布了四则关于国内汽车召回的消息。

本周涉及召回的品牌分别是沃尔沃汽车、上汽通用汽车、特斯拉汽车、宝马(中国),召回共计655746辆问题汽车。

其中,仅上汽通用就召回了649357辆别克昂科威,占本周总召回总量的90%以上。召回原因是制动软管接头部位的密封性与整车制动压力不匹配,长期使用后可能导致密封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液渗漏,制动压力减少,影响车辆制动性能。

另外,沃尔沃由于安全气囊问题召回部分进口S60、S80;特斯拉车顶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召回部分进口Model X;宝马(中国)由于车辆前桥架梁的右前拉杆轴承座处可能未牢固焊接,召回部分进口X5、X6、X7及X5M。

马曰:

其实车辆召回是一件平常不过的事情,因为汽车大规模的生产,零部件供应商往往有很多家一个批次的产品,如果出现了零部件问题,就会造成大量的车型有安全隐患。

如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懂车,汽车召回已经屡见不鲜了,但是上汽通用对于别克昂科威的召回显得有些迟疑,面对问题应该持积极解决的态度,不要等到真正出了大问题才追悔莫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