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敞篷车咋样?网友:丑死了!

2020年11月29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辆敞篷版MODEL 3车型,这当然不是官方推出的车款,而是美国一家叫做Newport Convertible Engineering(NCE)的公司改装的,这家公司主要就是将各种豪华汽车改成敞篷车。车辆采用软顶形式,还加装了防滚架,看起来别有一番味道。

敞篷版MODEL 3是基于传统MODEL 3改装而来,采用了软顶的形式,在敞篷的状态下,顶棚不能完全收纳在后备厢中。但是这辆改装的敞篷版MODEL 3有很多硬伤。

比如车主是自行把A柱,B柱,C柱给切断,把车顶去掉。因此没有了车顶的保护之后,这款车的安全性还真不敢恭维。并且B柱很丑。车主用一根横梁,把B柱相连焊接,组成了一个防滚架。

但是这个防滚架设计也不是很科学,因为它离车座椅头枕的位置太近了,如果是一个身材比较高大的乘客乘坐的话,估计还会碰到这个防滚架。这就是从三厢车改装成敞篷车,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此外,敞篷版MODEL 3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当车顶关闭的状态下,丑态暴露无遗,毫无美感。原本流线的车顶,溜背式的设计都没有了。这也是软顶敞篷的一个小缺点吧。其实MODEL 3最适合的是做成硬顶敞篷,折叠之后能完全收纳在后备厢里,由于MODEL 3还有一个前备厢,因此也不会影响太多的储物空间。硬顶敞篷的好处是能够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不破坏车身的美感。

还有一个问题是敞篷的劣势,就是MODEL 3在B柱里仪嵌入了一些自动驾驶相机。但是车顶切割之后,这些驾驶辅助功能,恐怕就没法使用了。

而且,汽车改造过程非常费时,包括破坏重组内部结构,加固车身,设计新的车身零件以及进行精确的切割。NCE设计了可转换组件,创建了软顶,内饰方面也做了修改,并在客户交付之前在道路上和大量积水中对其进行了测试。通过这一系列过程才能完成一台特斯拉Model 3敞篷车的制作。如果您想定制手动软顶敞篷版需要29500美元,自动硬顶版39500美元。定制后,所有的工作大约需要两到三个月。

在美国,这样的改装车上路并不违法,但是这些敞篷车如果在中国,是不能合法上路的。但是据悉,下一代特斯拉车型是会有敞篷车型的,比如之前特斯拉Roadster概念车就是一辆敞篷车。它的玻璃车顶可以拆卸,然后收纳到后备厢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