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磅:一共5条新闻,3条关于特斯拉的质量差

2020年11月29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

新能源行业每天都发生着新鲜事,这一周关于特斯拉我们总结了3个新闻,其中它的质量问题引人关注,车辆可靠性排行倒数第二,并且质量问题时常被爆出。下面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1月23日,周一:20秒换电,奥动新能源有啥亮点?

11月20日,国内换电企业奥动新能源发布最新一代4.0换电站,4.0换电站具有"共享、极速、安全、友好"四个特点。它与多家主流车企合作,能实现多车型共享换电,20秒的换电时间使其成为全球速度最快的换电站。与此同时,奥动新能源发布企业2025战略规划:覆盖全国100座城市,运营5000座换电站,换电服务能力达到200万辆车。而光纤多点测温、智能化全位监控、电池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全国联网、智能支付等功能,为换电车辆的安全与便利性提供了保证。

小结:奥动新能源不断创新与突破,围绕换电模式为核心,打造换电业务生态,让电池资源共享出最大价值,解决电动车的充电烦恼。

11月24日,周二:车辆可靠性排行出炉,特斯拉排名倒数第二

在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报告中,特斯拉质量排名下降明显,在26个汽车品牌中排倒数第二,仅次于福特林肯。简单概述一下特斯拉车辆的质量问题,比如很多车身面板存在问题,喷漆中有头发,后舱盖无法完全关闭。前两天在国内,一辆特斯拉Model S玻璃天窗突然脱落,随后腾空翻滚数圈,快速向后飞去,所幸随后车辆躲过一劫。今年10月,美国一名特斯拉车主称,在他提车回家的路上,刚买的Model Y在途经高速的路程中,全景天窗突然飞落,SUV秒变"敞篷"。不过这些问题,并没有影响销量,甚至股价还在飙升。

小结:汽车制造商一旦因为质量问题声誉受损,就很难从中走出来。特斯拉应该思考一下质量问题了,车辆通过严格的培训和评估后,才能交到消费者手中。

11月25日,周三:特斯拉又被爆出质量问题,近16万台汽车要被召回?

近日我们得到新消息,特斯拉的NAND内存芯片出现老化问题,导致后视镜摄像头出现出现信号铃声和其它音频警报缺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现,特斯拉至少有30%由于性能退化原因在信息娱乐系统上存在故障,这一问题主要是在2012年-2018年间生产的15.9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上。芯片和摄像头都是特斯拉非常重要的零部件,前两天的福布斯报道,在一年一度美国《消费者报告》中,特斯拉质量排名在26个汽车品牌中排倒数第二。

小结:汽车质量问题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一个关键因素,特斯拉频频发生问题,不免让人感到担忧。不管有没有影响销量,特斯拉都应该严谨造车了。

11月26日,周四:特斯拉又调价了,不过这次调的是欧洲

特斯拉官网显示,该公司在全欧范围内上调了Model S电动轿车的价格,在不同的国家内,涨价幅度也有所不同。Model S在德国和法国上涨5,000欧元,西班牙上涨2,000欧元。另外,Model S在美国的售价比德国售价整整低了3万美元。除了Model S外,特斯拉还在欧洲上调Model 3和Model X的售价。其中Model 3上涨500至1000欧元,Model X售价和Model S一样,上涨5000欧元左右。本次欧洲价格上调,针对的是特斯拉计划生产的下一批Model S和Model X,这些车辆要到2021年3月时才会被交付给消费者。小结:目前还不知道特斯拉在欧洲上调售价的原因,大胆猜测一下,特斯拉车型可能会迎来重大升级。

11月27日,周五:10月欧洲销量出炉,大众ID.3卖得还不错

据外媒报道,大众ID.3成为10月欧洲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而这是该车第二个完整的销售月份。它超过了常年垄断欧洲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一名的雷诺Zoe,10月Zoe排名下滑到第2位,现代Kona排在第3,而特斯拉Model 3跌出前10名。10月份,大众ID.3销量达到10,315辆,雷诺Zoe为9,614辆,现代Kona为5,999辆。但是在累计销量方面,Zoe依然是今年欧洲销量最高的纯电动汽车,截至10月,Zoe累计销量达到71,521辆。排在第2的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56,108辆。

小结:7月份,大众公司已经收到1.5万份ID.3预订订单,可见它的生产能力是比较强的,所以10月成为欧洲销量最高的电动车,这也不足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