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王永清:上汽通用迎难而上,为下一轮竞争蓄势充分

2020年11月2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的广州车展,上汽通用都是全力出击的。今年也不例外,旗下三大品牌携44款车型盛装登场。

在车展期间,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率领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江炯以及三大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等一众高管接受了媒体专访。

当看到今年坐在台前的高管时,车透君第一印象就是将帅换了一批。除了江炯外,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雪佛兰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都是新官上任,凯迪拉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之前曾任别克营销部部长,转岗到凯迪拉克也仅有一个半月。

回望即将收官的2020年,王永清坦言:这一年可谓是“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尝得”。

由于上汽通用拥有武汉基地,在湖北省与武汉市更有着200多家供应商。王永清表示,尝到的第一个滋味是疫情之“苦”。但值得欣慰的是,凭借着强大的体系力,上汽通用在两周之内便实现了武汉基地以及供应链方面的复工复产。

线上线下营销的创新尝试,是今年上汽通用花大力气拓展的,也尝到了甜头。

王永清举例道,别克在售后服务上,做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打通,通过iBuick app,服务预约率基本可以达到30%。而在新能源车营销上,纯电SUV别克微蓝7也首次尝试了线上直销的模式。

自2020年4月之后,别克的整体销量同比就开始了快速增长,10月份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27%。

2020年别克共计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同时产品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迭代更新。

至于英朗重启四缸车型,牛峰这样解释道:“发动机小排量、高效率是行业趋势,我们的发动机产品单缸最优大方向是不会变的。未来我们在三缸机技术方面还会进一步提升,包括引入48V技术,让车辆在动力和油耗上面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雪佛兰的未来,周鹏定下了八字方针——“客户至上、品牌向上”。今年随着旗舰SUV开拓者,迈瑞宝XL 1.5T以及改款探界者等多款中大型产品的加入,雪佛兰的产品结构也得以改变,提升了中大型产品的比重。目前,在整个雪佛兰产品销售结构当中,中大型车的销售占比从去年的20%已提升了将近30%,有效改善了品牌形象。

周鹏明确表态,“我们引入北美的或者是同步全球上市的雪佛兰产品,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引入。在今后的产品打造中,我们还是会坚持牢牢扎根于中国市场,深入分析中国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和要求,并把它体现在我们的产品上,提升我们的产品力,以支撑品牌向上。”

轿车与SUV双线同步发力,凯迪拉克今年稳中有增。10月,轿车产品线的整体销量接近1万辆,销售占比达到了38%。10月,SUV产品线销量同比增长52%,1-10月累计销量的同比也增长了25%。1-10月,凯迪拉克的累计批售达到了178,176辆。保持目前势头,销量有望超越2019年的21.25万辆。

听得出上汽通用的三大品牌,目前都处在调整转型期的关键阶段,品牌向上和客户体验提升,成了共同的抓手。

令王永清感到底气十足的是,上汽通用在新能源和技术方面的厚积薄发。

王永清透露,明年上汽通用的大量车型将搭载48V轻混动技术,第三代电动车也将问世。根据初步规划,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推出覆盖三品牌的9款新能源车型。

王永清说,随着新能源产品谱系的进一步丰满,尤其在凯迪拉克第一款电动车上市之际,要把上汽通用整体的新能源品牌形象提升上去。

“目前的加强版SuperCruise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实现自动变道,2023年到2024年,适合于更多场景的智能科技也会在第三代电动车上配置,包括自动跟随、自动泊车技术等。我们下一代的车型将搭载VCS虚拟座舱,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王永清对于技术储备显得自信满满。

在OTA方面,上汽通用也走在所有合资车企的前面。从今年12月起到明年2月份,上汽通用三大品牌旗下多款车型的车载互联系统也将迎来大规模的OTA升级,覆盖17个车系,包含了大量的交互体验优化和功能升级。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长期领跑中国乘用车市的头部车企,坐拥2000万基盘用户的上汽通用在面临疫情和车市下行的双重压力时,显示出了一个成熟车企的定力和耐心。

凭借着技术厚积薄发、品牌自我梳理优化、产品和营销差异化寻求突破,上汽通用还是会强者恒强。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