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掀背尾门、红旗发动机、起售价不到10万的B级车,你会考虑吗?

2020年11月29日 18:49:02
分享到:
来源:

过去十年,得益于SUV市场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技术实力和市场份额都实现了快速跃升,收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不过,在轿车市场,尤其是在B级车市场,自主品牌仍然少有建树,市面上值得选择的产品寥寥可数。

基于这一市场契机,一汽奔腾于11月28日推出了第三代B70。据了解,新车售价区间为9.99-13.99万元,并且提供了免车损险、免车船税、免交强险、终身整车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等极具竞争力的购车政策。

从产品来看,第三代奔腾B70具备诸多亮点。其一是同级少有的掀背造型。通常来说,B级车的设计风格偏向于成熟稳重,但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年轻化,产品设计风格的转变也势在必行。基于对市场的洞察,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掀背设计,车顶线条从C柱开始顺滑的延伸至车尾,配合电动伸缩的隐藏式门把手,营造出了修长流畅的车身姿态,以及简洁且蕴藏光影变化的车身曲面,视觉效果极为动感。

与此同时,掀背尾门还带来了不俗的实用性,不仅开口够大,而且后备箱空间相比传统三厢车更加宽裕,兼具个性与实用。

其二是出色的乘坐舒适度。这主要得益于两方面,一是第三代奔腾B70的尺寸足够大,达到了4810*1840*1455mm,轴距数据也出彩,为2800mm。这带来了同级领先的前后排头部、腿部、臀部空间表现。并且,第三代奔腾B70还加宽了后门车门洞,B柱下护板前后端也进行了内凹处理,让乘客上下车更加便利。

另一方面,车内的舒适性配置丰富,全景天窗、座椅加热、座椅记忆、自动空调等配置均没有缺席。更关键的是,通过整车吸隔声设计,第三代奔腾B70怠速工况下噪音为38分贝,120公里时速时噪音为67.6分贝,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B级车的NVH水平。

其三是高效的动力总成。第三代奔腾B70搭载了红旗H5同款1.5T发动机,也就是一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产品,它采用了低摩擦技术、可变刚度气门弹簧、智能热管理模块技术、低摩擦静音齿形链系统等一系列先进技术。传动系统匹配的则是来自博格华纳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换挡速度更快、传动效率也更高。

这套动力总成的核心优势在于,既拥有出色的动力性,同时还具备较低的能耗。39.06%的热效率、124kW的最大功率、258N·m的峰值扭矩,还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些就是最好的例证。

其四是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结构安全方面,第三代奔腾B70采用了“双E”环形车身结构,并且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达到了76%,热成型钢的比例为22%。如果发生碰撞,能够通过发动机舱上纵梁、前纵梁、副车架等多个途径,对碰撞能量进行有效传导和逐级吸收,从而保证乘员空间的稳定性和完整性。

智能安全方面,第三代奔腾B70配备了一套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具备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拥堵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盲区监测、倒车侧向警示、防撞警示等一系列功能。当然,新手司机最爱的全自动泊车系统也没有缺席。

最后则是强大的智能网联系统。除了目前常见的语音识别、数字钥匙、远程控制、车载WIFI、车载娱乐等功能之外,第三代奔腾B70还有着同级独有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它的强大之处在于,结合了语音交互和全息+AI技术,将传统的车载语音具象化,让人机交互变得更具温度。简言之,你不是对着冷冰冰的机器在发号指令,而是和一位具象的“人物”交流,这种体验是其它产品所不能给予的。

第三代奔腾B70是“新奔腾”品牌发布之后的首款轿车,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奔腾也拿出了足够的诚意,近些年的技术成果在第三代奔腾B70之上均有应用,这也使得产品的竞争力的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不到10万元的起售价和一系列的购车政策,让第三代奔腾B70的吸引力再次升级,相信其未来的市场表现也不会让我们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