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中高端MPV市场,新款上汽大通G20能否Hold住?

2020年11月29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

我对于大通的最初印象,来源于一次上汽大通G50的试驾。初见G50其浅浅的蓝色以及巨幅前脸,让我对这款MPV印象深刻,而在驾驶过程中,其初段动力虽然有些疲软,但后劲还可以,并且乘坐感受足够舒适,最重要的是其空间很大,能装能拉,一问其售价8.68万元起售,顿时感到这车还不错。

如今新款大通G20迎来上市,很多人会认为其比G50要低一级,但恰恰相反,G20定位中大型MPV,比紧凑型MPV G50要大上一圈,同时也更具豪华感。从其官方指导价18.68万-28.98万元也不难看出,大通G20想要和中高端MPV一较高下。

目前,中高端MPV市场GL8、奥德赛、艾力绅三款合资车型占据了MPV市场大部分销量,而自主品牌中很少有能够大谈销量数据的。去年4月份,上汽大通G20迎来上市,成为大通冲击中高端MPV市场的产品,不过自主品牌的高端产品在市场中由于售价较高外加部分消费者的“偏见”,让其市场表现并不是很如意。

不过,在上市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上汽大通也会重新审视G20的产品力,如今推出了新款G20,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有升级,并首次搭载"蜘蛛智联-网中网"智能网联系统。

和G50一样,新款大通G20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智聚八方”的设计语言,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以及大面积的横幅式装饰,并且搭配下方贯穿式的U形镀铬装饰,让新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整体的风格更为大气。车灯内部采用四光源的日行灯设计,有一定的高级感,同时,格栅上带有MAXUS的英文标志。

车身侧面给人的视觉感受更为惊艳,MPV车型的车侧更能凸显其高大,新车车身尺寸为5198/1980/1928mm,轴距为3198mm。车顶基本呈现平直状态,极少占用车内的头部空间,因此其更多的是以车厢空间为主。值得注意的是,大通G20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车侧视觉效果良好,车门底部设计有银色饰条,与车门形成的腰线极富动感。后排车门是自动门,可自动开合,方便用车。

进入车内,会发现车内采用大量的软质材质包裹,蓝白相间的设计营造了商务化风格,同时同时中控部分配备12.3英寸大尺寸可触控中控屏,提升车内科技感。座椅采用2+2+3的布局方式,空间宽敞舒适。车内的升级主要是为后排乘客准备,后排配有语音交互功能,可以语音控制后排中控屏内的独立系统。并支持手机互联、电话会议、视频等。同时,G20第二排搭载了两个独立的VIP座椅,配备座椅记忆、通风、加热、多向电动调节及腿托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同时提供汽油版和柴油版车型,汽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N·m,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柴油版搭载2.0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375N·m。动力表现要比大通G20好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