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同价位中整体表现数一数二,这样评价吉利星瑞过了吗?

2020年11月29日 19:54:02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轿车市场,紧凑型轿车从来都是厮杀最为激烈的领域,虽然紧凑型轿车一向是合资品牌的主场,但是,随着近年来自主品牌实力不断提升,不少自主品牌的轿车实力已经能和合资车型相提并论,例如吉利帝豪就表现不俗,上市后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如今,吉利又派出一位极具竞争力的全新车型——吉利星瑞将向合资品牌发起又一次挑战。

近日,吉利“敞开擂台”,在广州莲花山国际游艇会举办名为:#A CHANGER#颠覆竞技场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媒体驾控会,星瑞发起了对丰田卡罗拉本田凌派日产经典轩逸的挑战,在动力性能、底盘悬架以及主动安全等方面的对比测试,星瑞用实测数据展现了中国家轿颠覆者的硬实力。

动力表现惊艳全场

好的硬核产品从来不惧怕挑战,作为吉利CMA平台的全新A+级战略车型,星瑞拥有越级的配置以及富有高级感的外观/内饰设计,再加上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加持,令其有着相比其它吉利车型更硬核的产品实力。

本次封闭场地体验的科目都是比较常规的,0-80Km加速/制动、麋鹿测试、S绕桩、颠簸路面,为了体现车辆的智能驾驶,还特意设置了自动泊车等项目。沃尔沃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和全新的CMA平台会在星瑞身上产生怎样神奇的化学反应?不废话了,赶紧上车开开看……

在直线加速的项目,我们也得以亲自感受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14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看上去就非常亮眼,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来说,十分充裕。在地板油加速的时候,轱辘哥能够很明确地感受到充沛的动力储备,也有一定的推背感。当天有媒体跑出了百公里加速7秒以内的成绩,这属于意料之外但又是在情理之中。

而且,星瑞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不会出现常见的结合慢的问题,配合非常平顺,整体表现在同级中数一数二。在进行完急加速后,紧急制动时星瑞刹车踏板较轻,脚感比较线性,全力刹车时点头现象控制得比较好。

这是一副有造诣的底盘

接下来的挑战包括蛇形绕桩、定圆测试和颠簸路面三个环节,除了可以测试出车辆的极限,对驾驶者的技术也是一种考验,想要获得出色的成绩,需要对转向的控制足够精准。得益于CMA架构,星瑞采用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确保了其在变向时拥有较好的操控性。

而在蛇形绕桩测试时,在通过这种连续弯道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方向盘还是比较轻巧的,并不会过重,不会给驾驶增加压力。而且,车头对方向盘的响应比较积极,悬架的调校充满韧性过弯时侧面支撑比较到位,由于前后悬架相对较短、转弯半径比较小,在整个绕桩环节中几乎没有出现推头现象,入弯和出弯线路都可以把控的更加精准。

而在滤震表现方面,星瑞配备了长行程减振器对于颠簸的处理较为的干脆。在体验中发现,偏向舒适性的调校让星瑞在面对较差路况时也能保持一定的舒适性,但在面对连续颠簸的时候,悬架的伸缩回弹会有轻微的多余动作,但基本触摸到了主流合资车型的水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座椅填充物非常厚道,前后排座椅均提供了沙发一般的舒适感,同时,前排座椅的支撑性也相对不错,在舒适和实用性之间找到了很好的平衡。

通过试驾,星瑞灵敏的油门、出色的加速、灵活的转向让人印象深刻。这辆基于吉利汽车CMA平台打造的星瑞,不单单有一个富有高级感的外观,它依然能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的平衡。

仔细了解过这辆星瑞过后,相信大家和轱辘哥一样,都知道了为何它能有信心去挑战合资选手。CMA架构、沃尔沃2.0T发动机、宽敞的车内空间、丰富的配置,这些都是它比同价位合资选手可“安利”的亮点,那么它又何尝不能有信心呢?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星瑞的指导价格,从11.37万元到14.97万元,它也顺利地拿下了超过万张订单,既赢得了一个开门红,同时也让我们对星瑞的前景更加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